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师如何为机器人设计选择电机?

2023-06-06 10:3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在半导体制造工厂中,大部分工作都是由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系统完成的。在名为晶圆厂的半导体制造工厂中,机器人的数量远远超过人类工人,机器人是半导体加工领域的核心。在半导体器件...

今天,在半导体制造工厂中,大部分工作都是由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系统完成的。在名为晶圆厂的半导体制造工厂中,机器人的数量远远超过人类工人,机器人是半导体加工领域的核心。在半导体器件制造过程中,每块硅片(晶圆)的加工布局至关重要,而这一过程需要使用先进的机器人技术来保证精确性。

对于用于半导体制造的工业机器人,如SCARA、圆柱形、笛卡尔和铰接式机器人,选择合适的机器人电机并优化其速度和扭矩非常重要。否则,机器人的整体效率和生产率将受到影响。

在半导体工厂中,机器人被限制在主机加工机器内部。如果其中一个机器人发生故障,它只会影响到该机器的生产率。然而,还有其他机器人在轨道上持续运动,负责移动大量晶圆(通常是一组25个晶圆)在整个晶圆厂内。如果其中一个机器人发生故障,将会影响到整个晶圆厂的工作流程。因此,在这些机器人的设计中,确保具备正确的机器人设计至关重要,以实现每半步移动几分之一度的精确度。

无论应用如何,所有机器人(图 1)都具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特征;它们都必须可靠、运动精确且操作可预测。

图 1:工业机器人手臂。

在设计机器人时,工程师需要考虑如何选择适用的电机。根据Bill Schweber在他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所指出的,设计人员会考虑三个主要参数来选择特定的电机类型和型号:电机的最小和最大速度(以及相关的加速度)、电机能提供的最大扭矩以及扭矩与速度曲线,以及电机运行的精度和可重复性(不使用传感器和闭环控制)。

Schweber先生通过工程设计方法探讨了机器人电机选择的许多有趣方面。例如,人们可能认为分辨率越高,机器人的运动就越精确,因为有句古老的格言说"越多越好"。然而,事实是,高精度(高分辨率)意味着每微步的扭矩更小。因此,在最终的设计中,需要权衡考虑,特别是如果需要一个需要精确、可预测和可靠的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