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技术:历史上的演变

2023-06-02 09:2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技术是人类历史上令人着迷的技术之一。从第一台自动机的设计到人形机器人的创造,研究人员始终展现出极大的创造力。人类一直在想办法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这导致了建造机器人的想法,以帮助...

机器人技术是人类历史上令人着迷的技术之一。从第一台自动机的设计到人形机器人的创造,研究人员始终展现出极大的创造力。

人类一直在想办法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这导致了建造机器人的想法,以帮助他完成许多活动,从最简单的到最艰巨的。今天,专家们继续寻找新的方法来推进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不再是想象中的东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地使用它。

机器人技术:人类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机器人 "这一术语来自于英文单词 "robotics"。它是由小说家艾萨克-阿西莫夫在1942年创造的。它指的是与机器人制造有关的所有技术和领域。机器人是一种经过编程的机器,可以通过自主运动完成各种任务。机器人 "这个词来自捷克语 "robota",意思是 "强迫劳动"。卡佩克和他的兄弟在1920年创造了这个词。

如今,机器人可以拥有多个信息传感器,使其能够分析周围环境。此外,人工智能可以根据其传感器感知到的内容来指示其动作。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使得它现在出现在许多领域,例如:

●装配线建设行业;

●诊断和治疗某些疾病的药物;

●用于太空探索的航空航天;

●武器和材料运输的军事防御;

●科学研究实验室;

●安全监视;

机器人技术主要是随着工业革命的开始而发展的。研究人员受到大自然的启发,设计出越来越类似于某些生物的机器。在我们这个时代,一些机器人甚至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和行动,例如IBM的深蓝机器人和大卫-汉森在2015年创造的机器人索菲亚。

机器人是如何随时间演变的?

机器人的历史开始于古代。最早的机械装置是公元前3500年左右创造的车轮,以及公元前1600年左右在埃及发明的钟表。

从第一个机器人到第一个动画

在16世纪,据说达芬奇创造了第一个能够协调其四肢和下颚运动的机器人。1938年,最令人惊讶的机器人之一是雅克-德-沃康森的鸭子。它能够自我喂食,自我消化,甚至像真正的鸭子一样排便和嘎嘎叫。请注意,"animat "这个名字是在1985年由S.W.Wilson赋予人造动物的。

控制论机器人和后来的漫游者

第一批机器人,被称为 "控制论 "机器人,直到20世纪初才出现。这些自动装置可以执行程序化的动作并与周围环境互动。哈蒙德和米斯纳在1915年设计的光导电动狗,是控制论机器人最有名的模型之一。后来,在1960年,俄罗斯人开发了 "漫游者 "来探索太空。

人形机器人和外骨骼

为了使机器人看起来越来越像人类,科学家后来创造了类人机器人。顾名思义,这些机器被设计成与人类相同,特别是在形状和行为上。在法国,最受欢迎的仿人机器人是NAO,由Aldebaran公司于2006年创造。它可以四处走动,听到并参与对话,认出某人,并能精细地处理物体。最后,外骨骼的开发是为了在战争时期保护人类的战斗力,但也是为了弥补人类的弱点,使他们在某些任务中更有效率。

简而言之,机器人无处不在,对当今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

自动机正变得越来越聪明,但它们还没有超过人类的能力。尽管如此,一些机器人在各种任务中比人类更有效率。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它们有一天会不会变得比人类更聪明,控制一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