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资讯共享 | 教育行业一周资讯速览

2023-01-10 14:14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 巨 创 新一周教育资讯速览一周小报News1月4日至1月9日,高巨创新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叮咚!本周的教育资讯请往下看.......高巨剧场~ E0...

高 巨 创 新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

News

1月4日至1月9日,高巨创新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

叮咚!本周的教育资讯请往下看.......

高巨剧场

~ E03 在火星峡谷探索 ~

“通过派出智能无人机进行火星勘探,我们的火星基地已经初具雏形了。“小海说道,“但是想要让基地有更良好的发展,我们还必须获得更多的资源,现在的基地还不能满足我们的生活和探索需求。“

葵葵听到小海的话陷入了沉思,突然她对着智能机器人飞飞说道,“对了,飞飞,你和无人机一起去勘探的时候,有看到一些资源丰富的场地吗?”

“我想起来啦,无人机回传的信息中显示,在我们基地的不远处有一座矿洞!我们可以利用六足机器人、车载机械臂和无人车去采集矿洞中资源呢!”

小海回应说,“是呀,六足机器人可以在复杂的地形中侦测任务,车载机械臂是以机械臂为核心,兼具智能小车和机械臂的所有功能,配套视觉识别 、智能控制等AI功能,而无人车呢可以实现基础运输和无人自动驾驶等功能。“

“这些设备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啦。快去矿洞采集资源吧!”

教育资讯

01. 教育部:

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比上年增长9.13%

近日,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其中介绍,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7873.67亿元,比上年增长9.13%。统计公告显示,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等)为45835.31亿元,比上年增长6.82%。2021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包括教育事业费,基建经费和教育费附加)为37463.36亿元,同口径比上年增长5.17%。其中,中央财政教育经费5612.00亿元,比上年增长3.66%。

02. 教育部:

成立职业院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

近日,据教育部官网显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成立教育部职业院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2025年)》的通知,其中表示为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经研究决定,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增设“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

03. 深交所:

禁止学前教育、学科类培训等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近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2022年修订)》,从内容上看,修订后的《暂行规定》着重从如下两方面作了补充完善。

一是进一步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相关要求。明确禁止产能过剩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的淘汰类行业,以及从事学前教育、学科类培训、类金融业务的企业在创业板发行上市。

二是明确创业板定位把握的具体标准。围绕创新性和成长性两个维度,从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研发投入金额、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等方面,设置了符合准确把握创业板定位实际需要的具体衡量指标。同时,对符合特定条件的企业,豁免适用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等部分指标,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实际需要。

04. 教育部:

我国慕课学习人次达 9.79 亿

近日,教育部表示,截至去年11月,我国慕课数量已经达到6.2万门,注册用户4.02亿,学习人次达9.79亿,在校生获得慕课学分认定3.52亿人次,慕课数量和学习人数均居世界第一。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自去年3月上线以来,更新了覆盖14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的慕课资源,提供了近10万种教材及300多个虚拟仿真实验。截至去年11月底,平台用户覆盖166个国家和地区,平台与课程服务平台累计访问292亿次,选课学习接近5亿人次。

行业资讯

01. 宁夏

宁夏将新建、扩建中小学校130所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新建、扩建幼儿园3万平方米,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700个,新建、扩建中小学校130所、新增城镇义务教育学位1.5万个,培育自治区特色高中10所。

02. 知乎

知乎上线在线职业教育平台

“知学堂”

日前,知乎正式上线在线职业教育平台“知学堂”,专注用户职业发展,知乎致力于将知学堂进一步打造成“有体系的课程内容集合地”。过去一年,知乎上线数万节涉及编程、设计、数据分析、Office办公等多个职场领域的课程,知乎透露,接下来知学堂将在此基础上整合更多教育资源,覆盖考研、教资、CFA 等热门应试赛道,以及全媒体运营、零基础写作等自我提升领域。

03. 学而思

学而思上线练习本 APP

近日,学而思上线了学而思练习本 APP。据介绍,学而思练习本是一款搭载在iPad平台上的,面向6-12岁小学阶段孩子的屏上智能练习APP。

练习本内包含学而思核心教辅系列,四大梯度难度逐级上升。此外,学而思还提供升级版本,提供8大智能升级,做/批/讲闭环,动态识别,实现学习链路全面智能化。

深度好文

复盘字节:

为什么教育、游戏等长周期业务先后失利?

过去十年,字节跳动无疑是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今日头条、抖音、TikTok,三款App成就了字节跳动的万亿估值。

但是,在TikTok之后,字节却再也没能拿出一款可以突破业务天花板的产品。

这个期望,曾经被寄托在教育和游戏上。但是,教育、游戏这样的“慢”业务,在字节却并不算成功。

游戏业务至今都没能拿出一款有影响力的产品,教育更是花了三年多,也并没有做出声响,直到双减到来。

真正的原因在于字节整个系统过于“急躁”,急躁阻碍了字节做成每一个长周期业务。

不过,字节的教育也是有转机的。

在教育行业双减、字节的教育也裁员之后,教育变成了一个“没有机会”的业务。那些急躁的字节人从教育离开了,留下的,反而更多的是教育人。

一半是因为,他们并没有其他的出路。

一半是因为,他们对教育,仍然有情怀和信仰,并不想离开。

第一次,字节教育终于慢了下来,开始像一家真正的教育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