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微软将向 Gatik 投资超过 1000 万美元

2023-01-06 10:28 性质:原创 作者:九州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Gatik 的目标是通过其自主技术实现中途交付自动化。| 资料来源:Gatik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公司正在洽谈投资Gatik。作为一轮融资的一部分,微软计划向这家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投资 1000 万美元...

Gatik 的目标是通过其自主技术实现中途交付自动化。| 资料来源:Gatik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公司正在洽谈投资Gatik。作为一轮融资的一部分,微软计划向这家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投资 1000 万美元,该轮融资对 Gatik 的估值超过 7 亿美元。

虽然微软正在与 Gatik 进行高级谈判,但交易条款尚未最终确定,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atik 将使用微软的Azure云和边缘计算平台来开发其自主交付技术。微软此前投资了另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Cruise,尽管 Cruise 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Cruise 还将 Azure 平台用于其自主机器人出租车。

Gatik 的自动驾驶卡车运输平台用于轻型到中型卡车,以实现中间一英里的自动化交付,这意味着 Gatik 从微型配送中心和暗店取货,然后将它们送到提货点,例如零售店和配送中心。该公司的卡车每周 7 天、每天 12 小时在固定接送地点的路线上运营。

2022 年 6 月,Gatik 宣布与卫生纸、纸浆和纸基包装的分销商 Georgia-Pacific 以及 Koch Industries 的运输部门 KBX 签署了多年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Gatik 将自动化达拉斯-沃思堡大都市的一些 Georgia-Pacific-KBX 公路运输网络,通过 34 个 Sam's Club 地点的网络运送货物。

该公司在 2021 年 11 月与沃尔玛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该公司表示,在这家零售巨头的总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运营的两辆 4 级自动厢式卡车的方向盘后面不再有人类安全驾驶员.

自 2017 年成立以来,Gatik 已筹集了 1.145 亿美元的资金。它的最后一轮融资是 B 轮融资,于 2021 年 8 月结束,总融资额为 8500 万美元。B 轮融资由新投资者 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 (KDT) 牵头。现有投资者 Innovation Endeavours、Wittington Ventures、FM Capital、Dynamo Ventures、Trucks VC、Intact Ventures 等也参与其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