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不可阻挡,机器人正在替换诸多不寻常工作!

2023-01-06 09:3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论人名是否愿意,机器人化必将是一种趋势,正渗透越来越多的行业。而这可能意味着,直到现在由人类执行的越来越多的任务,在未来将由机器人来完成。有趣的是,在理论上面临危险的职业中,不仅仅...

无论人名是否愿意,机器人化必将是一种趋势,正渗透越来越多的行业。而这可能意味着,直到现在由人类执行的越来越多的任务,在未来将由机器人来完成。有趣的是,在理论上面临危险的职业中,不仅仅是那些与从事艰苦和重复性工作有关的职业。未来的机器人也将能够进行所谓的精神职业。

当我们谈及机器人化时,我们主要指的是工业和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主要与生产车间和工厂有关,它们在焊接、焊接、胶合、喷漆、装配或标记等过程中越来越多地取代人类。机器人的主要优势是执行任务的高精度和可重复性,无论工作时间长短。就服务机器人而言,目前占主导地位的机器人主要是清洁机器人和执行其他家庭任务的机器人(如修剪草坪)、运输机器人、医疗和康复机器人以及酒店机器人。

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对机器人的要求和它们所从事的活动也在不断增加。还有一些与非标准应用和特定公司业务有关的更具体的需求。机器人可以提高各种流程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显著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方面,如增加员工安全、减少自然资源的消耗或刺激技术发展。

尽管距离机器人实现与人类相媲美的手动能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一领域的进展是显著的。最好的例子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人,它们每年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

机器人与人类的较量

在从事繁重和危险,但大多是简单的工作时,机器人单元取代人类的情况已经发生。然而,面临风险的不仅仅是最简单的工作。在那些需要一定的技术、商业甚至是管理相关知识的任务中,机器人也将能够取代人类。

例如,机器人算法可以识别语音和笔迹--因此它们可以取代办事员或教师,或者至少可以协助后者检查书面工作。在计算和解决复杂的计算方面,机器人也有绝对的优势。人类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机器人在几秒钟内就能完成。

很快可以由机器人成功完成的职业包括收银员、接待员、电话销售员或保安。金融领域的职业--会计、金融或信贷顾问,以及整个行政部门--也受到威胁。很快,物流部门也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被机器人化。机器人将能够自己分类、包装或运送货物。

然而,上述所有的职业都已经被人们了解了一段时间。然而,这只是机器人扩展到迄今为止由人类完成的工作领域的开始。以下是一些在未来也可能被完全或部分机器人化的职业的例子。

安全机器人

当我们长期离家时,我们经常要求邻居每隔一段时间看一下房子,检查是否一切正常。偶尔,他们会给花浇水。这些任务可以由一个机器人成功完成,该机器人通过预装的房屋地图或使用RFID标签,可以在整个房屋或公寓内移动。如果它检测到任何入侵者或故障,它将能够立即提醒我们。它还会根据留下的指示给花浇水,必要时还会接电话。由于机器人上的摄像头,人们可以随时看到屋内发生的情况。而如果电池电量不足,机器人将自己连接到其充电器。

机器人护理员

全球大流行病增加了对所谓社会机器人的需求。例如,它们帮助疗养院的居民在宜于保持社交距离的时候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例如通过视频通话)。

护理机器人还将帮助老人下床或进行日常活动,并为他们做一些工作。如果是孤独的人,他们将成为他们的日常伴侣--参与散步、谈话或其他休闲活动。

餐馆机器人

尽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厨房似乎仍将是人类的领域,但第一批机器人厨师已经出现在餐馆中。目前,他们更多的是以助手的形式出现(如切菜),但有可能他们很快就会取代厨师。机器人厨师将完全按照菜谱准备菜肴--不过度使用香料或个别成分。

机器人在未来也将能够成功取代服务员和调酒师。毕竟,食品的交付与生产设施中的部件交付没有什么不同,机器人调酒师总是会以完美的比例提供饮料,或以最佳方式研磨咖啡豆。

机器人警察

机器人似乎也是警务工作的理想选择。它不会被罪犯吓到,它将能够扫描人们的武器或爆炸物,例如,它不能被贿赂。由于采用了摄像头或激光扫描器系统,它还将更好地巡逻街道。它也可用于特殊任务,如拆除埋设的炸弹。

机器人救生员

机器人救援人员似乎是最佳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危险地区或人类难以进入的地区。这些机器不仅外形像人,而且将能够挤过狭窄的空间,进入能见度有限的区域或有坍塌或爆炸危险的区域。由于有了传感器和先进的视觉系统,他们将能够更迅速地检查,例如,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是否有隐藏的受害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