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仓储数字化系统重磅首发,引领全球行业变革

2023-01-03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来源: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构筑仓储数字化系统,是智慧仓储进化论的要求,也是海柔创新业务和技术发展更趋成熟的必然要求。把数据盘活并通过数据处理链,让其自动在源系统和产品之间快速流动,这是价值流的体现,也是我们...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robotics)

“构筑仓储数字化系统,是智慧仓储进化论的要求,也是海柔创新业务和技术发展更趋成熟的必然要求。把数据盘活并通过数据处理链,让其自动在源系统和产品之间快速流动,这是价值流的体现,也是我们下一个方向。”海柔创新产品经理邝海涛表示。12月29日,海柔创新以“加速仓储数智化转型”为题发布2022年年度新品之仓储数字化系统。作为驱动仓库降本增效的新引擎,该系统不仅驱动仓储运营效率迎来新一波强势增长,也重构了数据资产在智慧仓储运营的核心价值。该系统作为海柔创新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的关键所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时分析功能所构建的仓库数据档案为基础,通过数据可视化与内置算法模型,在帮助用户监测全业务流程运作、预警业务风险、快速定位效率等问题的同时给出最优建议,这也使其成为驱动现代仓储物流不断升级的“数字化引擎”。

看得见的价值,一眼尽在咫尺

数据是企业业务在数字化世界中的投影,业务不断变化,数据也在时刻刷新。在海柔创新数字化系统的帮助下,用户可以通过秒级更新的数据看板,全方位精准把控仓库运营情况,让改造后的仓库业务实现可衡量和可对比。用户通过数字化系统搭建运营监控和分析模型,可实时生成仓储数据档案,这里不仅包含出库+入库的流量,也会进行库容库位与订单监测,还能够精准测算机器人效率与设备维护等信息,甚至工作站上的员工效率也能够得到直接体现。没有了人工收集、统计数据的滞后性与误差,用户通过可视化报表与仪表盘,实现现代化仓储物流数据资产的智能化管理、运营与分析。数字化系统的可视化,也让数字化的价值进一步彰显。

防患于未然,为高效运营出谋划策

现代仓储运营的风险总是存在于不可计算的方方面面,且牵一发而动全身。数字化系统最首要的价值是为仓储运营效率的提升出谋划策,即通过建立全业务流程监测模型,预警风险并提供优化建议,防范风险与效率提升两者兼得。用户只需要打开管理页面,就可以看到盘点、理货、入库、出库等所占操作时长的比例,同时 “退货分理、补货上架、待入库、订单拣货、批拣、紧急出库”等关键指标一应俱全。得益于海柔创新多年来成功案例所累计的大数据模型计算的加持下,出现任何业务异常,系统都会及时报警,并给出针对性处理建议,用户则可以通过操作手册和标准处理程序进行处理。据悉,数字化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行业的仓储业务形态,支持灵活设定指标监测方案,基于多种持续迭代的智能算法模型,实时预警风险。

人与“人”,高能更高效

对于很多已经应用仓储物流系统的企业来说,尽管机器人的存在弥补了人力的不足,但是如何协调它们与人之间的关系,则成为当下智慧仓储难解的课题。此外,仓储数据环环相扣,频繁出现“木桶效应”,譬如效率受料箱库容使用率、人工拣选效率、机器人搬箱效率等等因素影响,而不同的客户员工计算绩效方法不一样,对员工效率数据要求也不一样......相比较行业内其他仓储管理系统,海柔创新本次推出数字化系统的特点之一,就是将人与机器人的作业效率进行了整合可量化,通过数据指标结合业务模型做归因分析,快速发现效率瓶颈,算法可以快速对症下药给出优化策略,从人和机器人两个方面提高效率,并满足客户的统计需求。一方面通过建立人效分析模型,包含拣选订单数、拣选订单行数、拣选件数以及有效操作等指标,管理并提升员工产出;另一方面实时监控机器人工作效率与状态,以其搬箱指标作为参考建立作业分析模型并不断优化,有效提高仓库运营效率与决策和敏捷性,最大程度释放仓储潜能。

仓储数字化引擎,正在启动

目前,HaiQ仓储数字化系统已经帮助数十家企业,接入上万机器人和员工操作数据,减少人工数据收集与统计时间,及时发现业务异常点,保障整体业务效率达标。在服务鞋服客户期间,针对其在节庆期间单个波次大的特点,在预测业务产能实时掌握业务进展情况的基础上,为其配置了A42 ACR机器人+自动卸料机+HaiQ,其数字化系统通过仪表盘定制化的报表和内置的预测模型,实时监控整体业务情况,不仅有效控制了订单延误风险,也再次提升客户物流的响应速度——完成入库产能1,000箱/小时,出库整体产能32,000件/天,拆零出库20,000件/小时,大大减少了货品浪费在仓内周转的时间。

如果说HaiQ智慧管理平台是库宝系统的“仓储大脑”, 助力仓库实现从订单纸质化向数字信息化的管理。那么海柔创新本次在超级发布会上推出的数字化系统则是驱动效率增长的“数字引擎”,在各环节进行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提升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2022年临近岁末,随着数智化升级已成为制造企业降本增效的“必选项”,海柔创新本次推出的仓储数字化系统,其数据模型来自于以往成功项目,并反哺新的业务模式,不断循环迭代,把仓储数据变成一种服务能力,结合不同场景直接赋能业务应用,从而为不同客户提供更个性化和智能化的智慧仓储全套整合方案。未来值得更多期待。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