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众开发单罐行驶2000公里的新型氢能汽车

2023-01-03 09:5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单罐行驶2000公里的新型氢能源汽车。大众汽车正在研发一种比现有燃料电池便宜得多的新型燃料电池,并承诺氢燃料汽车可以在一个油箱的情况下行驶 2,000 公里。大众汽车刚刚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申...

单罐行驶2000公里的新型氢能源汽车。

大众汽车正在研发一种比现有燃料电池便宜得多的新型燃料电池,并承诺氢燃料汽车可以在一个油箱的情况下行驶 2,000 公里。

大众汽车刚刚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申请了专利注册,据其发明者称,这种燃料电池除了比现有燃料电池便宜外,还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为汽车提供长达 2,0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这一消息代表了大众汽车通常对氢气表现出的立场的转变。就像埃隆·马斯克每次有机会都会做的那样,这家德国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在 2022 年 5 月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否认了氢作为电动汽车动力来源的潜力。

首席执行官 Herbert Diess表示:“事实证明,氢能汽车并不是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在交通领域,电气化已经占据主导地位。假辩论是浪费时间,请听科学。”

这种新型燃料电池的专利申请是与德国公司 Kraftwerk Tubes 公司一起进行的,表明大众汽车不想失去氢动力列车,并在这项技术的开发中不为公众所知。

它是如何工作的?

电动汽车的巨大电池是根据车辆需要释放的电能的蓄电池。相比之下,氢燃料电池能够自己发电。为此,他们需要一个以气体形式储存氢气的高压罐——如果它是液态,则需要在非常低的温度下储存——以及一个将氢气转化为电能的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也像电池一样具有阳极和阴极。氢气通过阳极进入并通过电解质膜,电解质膜负责将氢气 (H2) 分解为质子 (H+) 和电子 (e-)。然后电解质使它们采取不同的路径到达阴极。

电子通过外部电路产生电流——这就是使汽车发动机工作的原因——而质子则通过电解质到达阴极。它们在那里与直接进入阴极的氧气结合,并与电子结合,产生水和热。然而,大众汽车和 Kraftwerk 的燃料电池改变了传统上用于膜的材料。

Kraftwerk 首席执行官Sascha Kühn在接受德国商业内幕采访时解释说:”与现代和丰田氢电池的主要区别在于我们使用陶瓷膜而不是通常的塑料膜。这是一个很大的不同。我们解决方案的一大优势是它的生产成本比聚合物燃料电池低得多,而且它不需要任何类型的铂金”,这种贵金属使产品的最终成本更加昂贵。“

Kühn 说,这项技术类似于固态电池。据这位高管称,两者具有几乎相同的电解质和相似的材料结构。不同之处在于,虽然固态电池使用紧凑的材料来储存能量,但在燃料电池中,这种作用是由气体形式的氢承担的。

更低的能源成本,更多的自主权

此外,Kühn 说,新的陶瓷膜不需要润湿,因此它不会在冬天结冰、在夏天变干或滋生霉菌。这位经理还指出了另一个可以节省车辆制造成本的优势:燃料电池产生的热量可以用来替代汽车的暖气和空调,这也意味着可以节省更多的能源。

虽然这项专利是与大众汽车一起申请的,但 Kraftwerk 保证它不会专门为某个品牌工作。

Kraftwerk 的首席执行官说:“无论是哪家制造商,我们的目标都是到 2026 年将我们的技术用于一系列车辆。我们正在谈论大约 10,000 辆汽车的系列,分布在几家汽车制造商。”

Kühn 解释说:” 锂绝对不是前进的方向。固态电池是一种选择,但目前还没有。他认为他的技术可以为那些在旅途中没有合适充电选项的司机提供替代方案。在家或不想在充电站浪费时间。据这位高管称,有了他的系统,“我们可以用一箱燃料行驶 2,000 公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