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高可靠拔插连接器为未来的仓库提供动力

2023-01-03 09:50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仓储和物流业在过去十年中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网上购物的巨大增长,自动化管理系统的采用,以及供应链的全球化,意味着物流业不得不应对对其服务需求的空前增长。该行业已通过采用先进和复杂的技术...

仓储和物流业在过去十年中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网上购物的巨大增长,自动化管理系统的采用,以及供应链的全球化,意味着物流业不得不应对对其服务需求的空前增长。

该行业已通过采用先进和复杂的技术来应对。除了传统的机械,如叉车和传送系统,物流业正在使用大量的新技术来改善其服务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这些技术包括新一代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旨在提高物流和供应链运作的效率。

物流中心的挑战

这种新的AMR技术已经使仓库成为一个高度工业化的环境。在这些动态条件下,安全是最重要的。除了确保日常无故障运行的功能安全外,保护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免受电气危险也是至关重要的。

工业机械所需的高电压对连接器提出了特殊要求。电动汽车和AMR设备需要频繁的直流(DC)充电。远远超过100安培的额定电流现在是电池供电设备的标准,带来了相当大的安全风险。其他机械将使用交流电(AC),其电源的额定电压超过1000伏特。

因此,操作人员需要得到保护,以免发生电弧和电击的危险。电弧也会在长期使用中降低连接器的性能,因为放电会影响触点的主体。

此外,为这些应用而设计的连接器经常需要很大,以适应所需的功率。这样大的触点需要相当大的力量来操作,这给操作者带来了其他风险。较高的插接和分离力可能导致重复性劳损。对操作者和设计者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因此连接器设计必须仔细考虑。

安费诺和Eaxtron的合作

安费诺(Amphenol )工业运营部(AIO)与Eaxtron合作,后者开发了UL1977 DIN连接器(图1)。这种新的解决方案是专门为现代物流业的动态和苛刻环境而设计的。

图 1:Amphenol Industrial Eaxtron UL1977 DIN 连接器的设计使用户能够在真正无电弧的环境中操作,而没有传统上对个人和设备构成的风险。

UL1977 DIN 连接器使用获得专利的 Vortex Clip™接触技术(图 2)。母端子配有篮式圆柱形弹簧,具有多项关键优势。与传统的插针插座式触点相比,Vortex Clip 提供的触点表面积大得多。这种创新的触点设计由纯铜制成并镀有一流的 6 微米银,具有低电阻,使其能够满足当今物料搬运系统的大功率需求。

图 2:获得专利的 Vortex Clip 确保更安全/更轻松的连接并允许更高的导电率。

Vortex Clip 设计的另一个特点是,与传统触点设计相比,插拔所需的机械力最多减少 80%。这在快速移动的物流中心的动态环境中具有显着优势。操作员不再需要费力确保连接器正确接合,从而确保安全连接并降低职业伤害风险。

降低的配合力也会影响连接器的长期可靠性。装有 Vortex Clip 的连接器的预期寿命为 12,000 次循环,确保连接器在其所安装设备的预期寿命内保持有效。

正如我们所见,电气安全在插拔连接器时也很重要。Amphenol Industrial 的 Eaxtron UL1977 DIN 连接器由坚固的聚酰胺制成,旨在防止使用时产生暴露的电弧。任何杂散电流都包含在连接器外壳内,防止损坏附近的任何设备,并确保操作员的安全。该连接器配有坚固的锁定环和大锁定手柄,在日常使用中几乎牢不可破。这些连接器将在较长的使用寿命内提供可靠的服务。

物流的理想选择

不断扩大的物流和仓储业是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服务于国内市场,还是提供智能工厂所依赖的综合物流,现代配送中心都是24/7全天候运作。服务提供商需要能够确保长期安全可靠服务的系统。

Amphenol Industrial 的 Eaxtron UL1977 DIN 连接器专为这些现代物流中心的动态环境而设计。其坚固的设计确保了操作员和设备的安全,而获得专利的 Vortex Clip 的大表面积提供了最新一代 AMR 和机器自动化的电气需求所需的高功率容量。Amphenol Industrial 的 Eaxtron UL 1977 连接器结合了高可靠性、高额定功率和增强的安全性,是未来物流仓库的理想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