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物流中心的Wi-Fi 6解决方案, 通信提高自主地面车辆和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全性和效率

2023-01-03 09:48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仅仅是购物季促使仓库和物流中心变得越来越繁忙。越来越多的采购是在网上进行的,这些电子商务交易正充斥着执行中心。人类操作员很难跟上这些大规模的同比增长,该领域的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和测试...

不仅仅是购物季促使仓库和物流中心变得越来越繁忙。越来越多的采购是在网上进行的,这些电子商务交易正充斥着执行中心。人类操作员很难跟上这些大规模的同比增长,该领域的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和测试新技术,以帮助他们处理海啸般的运输单位。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系统是被用来提高仓库和物流中心效率的关键技术。

这些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需要下一代无线通信来处理分布式人类和自动化系统产生的大量增加的流量和用户设备。目前的Wi-Fi® 5无线网络根本无法提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ML/AI)驱动的自主导航车(AGV)、机器人、无数工业4.0无线传感器和其他自动化系统通过同一无线网络进行通信所需的必要吞吐量和延迟。

本博客重点关注仓库和物流中心无线网络挑战的现状,以及新的Wi-Fi 6E无线边缘网络解决方案如何提供可观的吞吐量,减少延迟,并比传统的Wi-Fi 5解决方案提高可靠性优势。

AGV的定义和操作

自主导向车(AGV)是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最新发展。与过去拴住的地面车辆和固定的机器人不同,AGV可以引导自己沿着预先确定的路径前进,并在复杂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自我导航,而不需要操作人员不断干预。这意味着AGV可以通过编程/培训、装备和部署来执行其任务,在需要时它们会自动充电,并继续完成这些任务,直至完成。这对仓储和物流中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福音,因为它们现在面临着各种不同种类的包裹的无尽数量。传统上必须对每项功能进行编程,以有效地处理每一种类型的包裹,并浏览每一个潜在的平面图,这不仅要求很高,而且可能价值有限,特别是当人类操作员接近自主系统时出现新的安全问题。

尽管最新的AGV有望大幅提升效率和人类安全,但它们需要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的无线网络接口,以实现AGV和仓库/物流中心的其他自主功能之间的协调,并允许进行监控和质量控制。

Wi-Fi 5与Wi-Fi 6

Wi-Fi 5已经足够用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系统,而其他自主系统、工业4.0传感器主机、多样性、用户数量以及在工业环境中实现最佳效率所需的流量,都远远超过了Wi-Fi 5的能力。Wi-Fi 6E拥有比Wi-Fi 5高得多的实际数据速率,从~700Mb/s到超过1.5Gb/s(图1为最大吞吐量)。这部分是由于Wi-Fi 6E使用的高阶调制,即1024正交振幅调制(QAM),而Wi-Fi 5则使用256 QAM。

虽然在某些方面,数据率的提高可能看起来不多,但在有几十到几百个无线接入点和可能有几百个无线边缘网络设备运行的工业环境中,数据率的提高可能意味着降低接入点和网络基础设施的资本成本,或者在同一地区可以部署更多的设备。与Wi-Fi 5相比,Wi-Fi 6E在多用户情况下有另一个优势。新标准还内在地包含了改进的多用户MIMO和先进的正交频分复用接入(OFDMA)网络接入控制,以确保在更多具有不同流量的设备中获得更可靠的无线网络性能。Wi-Fi 6E还提供了以前未使用的6GHz范围内的频段。这个范围远远超出了许多其他无线网络应用的范围,可以使已经遭受拥堵或将来可能遭受拥堵的系统受益。

Wi-Fi 5与Wi-Fi 6与Wi-Fi 6E在15英尺处的吞吐量,单位为Mb/s。

应对物流中心无线带宽的挑战

对于需要高吞吐量解决方案的AGV和其他工业4.0设备,研华的Wi-Fi 6E工业无线解决方案可以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无线通信套件,提高工作效率并增强安全性。研华的AIW-166K系列无线边缘通讯套件完全兼容IEEE 802.11 ax/ac/a/b/g/n三频(2.4GHz、5GHz和6GHz),同时还将最新的Bluetooth® 5.2连接功能整合到模块中。这些套件包含一个2x2 MIMO单元,配有天线、互连器件,并支持Wi-Fi 6E 1024 QAM调制和160MHz宽信道。AIW-166k1套件采用英特尔®无线6E AX210 802.11ax(无Vpro)+ BT 5.2 M.2 2230模块,而AIW-166k2套件采用英特尔®无线6E AX210 802.11ax(Vpro)+ BT 5.2 M.2 2230模块(AIW-166K2)。

结论

在仓库和物流中心应用中达到最高的AGV效率和安全水平需要最新的无线网络技术。研华的AIW-166K系列无线通信套件在紧凑的模块中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Wi-Fi 6E网络性能,使人们在部署AGV和其他工业机器人系统时不再费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