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叉车司机培训课程很重要?

2022-12-23 10:3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们可能认为安全培训课程和叉车驾驶执照对所有公司都是通用的,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毕竟,驾驶叉车是一项相当危险的工作。这些是大型机器,有许多移动部件和相...

人们可能认为安全培训课程和叉车驾驶执照对所有公司都是通用的,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毕竟,驾驶叉车是一项相当危险的工作。这些是大型机器,有许多移动部件和相当大的功率。

虽然它们为许多任务提供了便利,但如果在操作过程中出现问题,它们也有很高的伤害和物质损失风险。当物体从货叉上滑落或被拉杆撕裂或刺穿时,叉车会造成损害。这可能导致产品的损失和溶剂、化学品或其他危险物质的溢出。

叉车操作员的错误和事故花费了时间和金钱。它们也可能造成伤害甚至死亡。

一项研究计算出,超过10%的叉车用户将卷入某种类型的事故。

叉车死亡的最常见原因是什么?

致命叉车事故的最常见原因是:

●叉车碾压操作员:42%

●叉车与地面以外的表面之间的挤压创伤:25%

●两台叉车之间的挤压:11%

●被叉车撞到或碾过:10%

●受叉车运输物料掉落影响:8%

●从叉车平台跌落:4%

就叉车死亡事故而言,超过42%发生在制造过程中。大约24%的严重叉车事故发生在建筑行业,12.5%发生在批发行业,11%发生在运输行业,9%发生在零售行业,略多于1%叉车事故发生在采矿行业。

通过叉车操作员培训可减少事故和死亡人数。几乎任何需要叉车运输货物和材料的行业都可能发生死亡和严重事故。然而,大量研究表明,通过适当的培训可以避免许多叉车事故。驾驶员安全培训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除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作场所事故和死亡事故外,它还有助于减少因货物损坏造成的经济损失。叉车司机在未经培训的情况下使用本机器会对他们自己和工作区域中的所有其他人构成直接危险。

叉车司机培训课程需要涵盖哪些内容?

(1)基本操作

全面展示所有叉车控制;

(2)故障识别

凭借基本操作知识,驾驶员还能够识别一个或多个叉车部件是否以及何时出现问题。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叉车因故障而发生事故的风险就会降低。

(3)保持叉车的平衡

叉车操作员最常见、最危险和致命的事故之一是翻车。

避免此类事故的一些关键因素是:

●使负载尽可能低地接触地面;

●适当处理高负荷以避免翻倒;

●如果叉车翻倒,切勿尝试跳下。与试图从叉车上跳下相比,留在叉车上可确保最高的生存率和最低的受伤率。

培训还应包括有关基本物理学如何工作以及基于这些原则的叉车负载处理的信息。

(4)最佳实践知识

叉车事故率的降低与驾驶员对机器使用最佳实践的了解有关,其中包括:

●始终系好安全带;

●始终保持叉车处于作业和机器的安全速度;

●倒车或接近盲点时按喇叭;

●保持负载与地面至少152 毫米的距离;

●始终保持最佳能见度,如果工作区域的能见度暂时受损,请使用观察器;

●不要超过叉车额定载荷;

●定期检查设备;

●用配备最新安全功能的最先进机械更换旧的、低效的设备。

工作场所安全福利

虽然所有司机都应获得许可,但实施全面的叉车司机安全培训可以帮助您的企业在仓库中尽可能安全和高效。

除了明显的安全优势外,提供内部员工培训还意味着企业将拥有:

●更有能力的工人;

●清洁操作;

●提高生产力;

●减少停机时间;

●设备寿命更长;

●财产损失少;

工作场所安全有助于长期保持利润。由于工人往往会反映公司所有者和管理人员的态度,因此安全使用叉车是重中之重。如果您还没有为您的工人实施叉车司机培训课程,现在是时候这样做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