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拣选效率提升80%!仁和堂连锁争做医药智慧物流领跑者

2022-12-29 18:49 性质:转载 作者:Geek+ 来源: 极智嘉科技Geek+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在“新基建”战略背景的驱动下,医药供应链转型升级逐渐通过涌现的新技术走向精细化、标准化和数字化,行业智慧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作为医药企业领军者,仁...

当前,在“新基建”战略背景的驱动下,医药供应链转型升级逐渐通过涌现的新技术走向精细化、标准化和数字化,行业智慧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作为医药企业领军者,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携手全球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Geek+)率先落地医药行业机器人集群项目,通过多机器人跨楼层同时作业,实现全流程自动化出入库管理,以及数据全链路可追溯,拣选效率提升超80%,且人员需求减少30%


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和极智嘉携手率先落地医药行业的机器人组合项目,是仁和堂仓储迈向数字化和智能化仓储管理的重要一步。在机器人的助力下,仁和堂仓储产品可以实现医疗用品全链路可追溯,安全有保障,而且货品出入库管理实现信息化管控,不仅大幅提升效率还降低劳动强度和差错率。整体项目效果很满意,对仁和堂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项目背景:数智化升级争做行业转型先锋

仁和数字电商园坐落于“中国药都”樟树市。近年来,医药电商化趋势愈加明显,为加速医药物流数字化发展,打造“云仓储+云物流”智慧物流模式,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期望通过智能物流机器人方案实现转型。

前期方案选择沟通时,仁和堂携手极智嘉,从方案模式、作业流程、整体效率等方面深入探讨,最终仁和堂药业选择部署极智嘉多机器人集群方案,通过75台P500拣选机器人和2台RS货箱机器人联合调度,实现自动化出入库管理。项目现场各功能区域分布合理,作业动线简洁流畅,大大降低了人工拣选的难度和劳动强度,节省了人力成本。

项目流程:多机型实现自动化高效出入库

高效精准入库流程:入库流程是在接收仓储管理系统入库指令后,机器人自动到达上架工位,操作员根据系统提示选择上架的库位,全程精准高效。

智能准确出库流程:出库流程采用的多种订单拣选策略,机器人根据系统指令取货架到拣选工位,拣货员根据提示选择药品并确认数量,投放到指定的暂存位,作业完成后,拣货信息将自动传到下一个作业环节,全流程最大化减少人工操作上的判断。项目亮点:多机型混跑 效率高成本低

  • 多机器人联合调度

  • 多机器人跨楼层作业,75台P系列拣选机器人负责药品和非药品区的货到人拣选场景,2台RS5货箱机器人负责客户零散药品的存储及拣选作业。通过运用机器人货到人技术结合输送线,为客户实现了仓库的自动化拣选功能,涵盖储存、输送、拆零和调拨等业务。

  • 整体作业效率最大化

  • 合理运用订单动态波次拣选、提总二分、逐单拣选等多种拣选策略,保证了不同订单类型适配最优策略及算法,将整体作业效率最大化设计,在客户有限的场地内保证11万单的发货需求

  • 智能算法降低成本投入

  • 极智嘉更智能算法带来的更优调度逻辑和路径分配,以及仿真技术的应用,将仓库的设备需求量降到了更合理的配置,大大降低了客户投资成本

    项目收益:效率提升80% 存储提升50%

  • 拣选效率提升80%

  • 大大降低工人的工作强度,提高仓库拣选与配送效率,整体效率提升80%,且人员需求减少30%

  • 存储提升50%

  • 通过合理利用仓储区域,整体存储能力较之前提升50%,大幅压缩仓储运营成本

  • 柔性应对未来业务波动

  • 极智嘉智能机器人系统具备柔性可拓展优势,无需重新规划布局,用户可通过柔性增减机器人及拣选工位的数量,快速从容地应对未来可能的业务波动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