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的优势有哪些?

2022-12-29 18:45 性质:转载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传统的地理信息获取工作一般是通过人工测量的方式进行,但这样的测量方式具有工作强度大、成本高等问题。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测绘行业对地理信息数据的准确...

传统的地理信息获取工作一般是通过人工测量的方式进行,但这样的测量方式具有工作强度大、成本高等问题。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测绘行业对地理信息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要求也越来越高,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也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测绘行业迫切需要能够准确、高效地获取地理信息和数据的解决方案。

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是通过在同一飞行平台上搭载多台传感器,同时从垂直、倾斜等不同角度采集影像数据,能够获取更完整的地理信息。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是以大范围、高精度的方式感知场景状态,利用高效的数据采集设备生成的数据成果更能直接反映地物的外观、位置、高度等属性,为真实效果和测绘级精度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优势

通过无人机采集影像数据能够实现全自动化三维建模,具有成本低、数据获取准确、操作灵活方便等优势。

1、突破了传统航测单相机只能从垂直角度拍摄获取正射影像的局限,有利于获取更加详细的地物纹理细节,能够更加真实准确的反映地物实际情况。

2、通过无人机搭载倾斜摄影相机进行地形测绘,配合自动化的影像匹配、建模系统可以减少人工干预, 提升了测绘工作水平和效率。

3、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采集影像数据减少了测绘外业的协同工作,节省了测量人员的劳动时间,降低了外业劳动强度。

4、倾斜影像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地理信息产品,有利于实现二三维的数据叠加和展示,为相关地籍管理信息系统提供了决策支持。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是航空摄影测量中重要的手段之一,已经从研究开发阶段发展到了实际应用阶段。目前,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成果在应急、测绘、旅游、环保等行业得到了充分肯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实用价值。

成都远石多年来致力于二、三维的GIS技术以及无人机航测服务。在GIS方面,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现已在仿真模拟、土地资产管理、人口信息管理、智慧水务、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园区等行业有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在无人机航测方面,拥有多年西南地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