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淮州造”无人机来啦!无人机项目正式落户淮州新城!无人机空域正式向外界开放投用!

2022-12-28 14:13 性质:转载 来源:今日淮州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在我们的生活领域无人机已经屡见不鲜它不仅能在摄影界大显身手还能作用于农业、军事消防等多个领域今天,小淮带来了两个好消息淮州机场无人机空域正式向外界...

如今在我们的生活领域

无人机已经屡见不鲜

它不仅能在摄影界大显身手

还能作用于农业、军事

消防等多个领域

今天,小淮带来了两个好消息

淮州机场无人机空域

正式向外界开放投用

国内顶尖工业无人机项目

落户淮州新城

“金堂造”无人机来啦!

01签约仪式

本月,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金堂,标志着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实现了从“飞起来”到智能制造的跃升,将有力助推金堂通用航空、安全应急等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集聚发展,加快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核心区和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图片来源: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本次签约的项目致力于国内顶尖工业无人机的研发制造、检测试飞以及空天一体化AI指控系统研发生产等领域,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工业无人机6000架、通信指挥车200台。

据了解,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无线自组网通信系统、军工级无人机、无人机机场、通信指挥车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系统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应急救援、公共安全、国防军事等领域提供了大量产品实战应用。

01工业级无人机

工业级无人机,主要用于农林植保、物流、安保巡防以及油气开采等众多行业。

02通信指挥车

是应对突发紧急状况时的通信保障,实现在现场进行双向视频语音指挥调度,具有方便、快捷、高效、机动灵活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公安、消防、部队、油田、电力等各个领域。

03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系统

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系统架构车载智能无人机系统,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远程指挥中心。空地一体化定点部署应用(固定式机场)适合楼顶、边防站、重点区域等固定部,机动部署应用(移动式机场)适合机动灵活应急救援活动、建立现场救援、侦察、指挥、处理中心。

该系统应用于火灾救援、塌方救援、救援物资抛送、泥石流救援、水灾救援、人员救援等场景,应急救援、公共安全、国防军事以及生态能源等领域。

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军工企业,主营无人机系统、通信指挥车、无线图传、新材料制造等业务。是全国领先的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系统专业制造商。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军工级无人机、通信指挥车、无线图传、AI指控系统等核心产品,为应急救援、公共安全、国防军事等领域提供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凭借“车载智能无人机、无线通信、人工智能、飞控算法、空气动力、材料科学”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于2020年成功研制了全球第一套“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系统”,并填补了我国“车载智能无人机”的技术空白。

是公安部协议供货单位,是四川省消防和应急等部门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产品已经参加了汶川大地震、奥运安保、天津大爆炸、九寨沟地震、汶川泥石流、湖北抗洪抢险等上千次应急救援和军警保障活动。

[ 文字上下滑动 ]02

开放无人机空域

日前,小淮从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运营公司)获悉,成都淮州机场无人机空域正式向外界开放投用

(图片来源:成都淮州机场)

成都淮州机场此次划设的无人机空域,位于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中的川协2号金堂空域,及今年3月15日经成都地区空中管理协调委员会批准的金堂中江共享空域中,共分为视距空域、独立空域、共享空域三类,共计17个、总面积217.2平方公里的无人机低空飞行空域,其涵盖成都金堂、中江、龙泉驿、资阳等地的部分行政区域。在划设的无人机空域中,现阶段已经最多可同时飞行12架中小型无人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来源:成都淮州机场)

目视空域

目视空域的使用定位是“想怎么飞就怎么飞”,瞄准中小型无人机的安全、营销需求,以突显品质化的机场硬件条件及高效的无人机起降保障。

独立空域

独立空域的使用定位是“想什么时候飞就什么时候飞”,主要针对规模化的中小型无人机培训、试飞、检飞需求,特点是计划办理灵活、起降安排便捷,不受任何有人机飞行计划影响。

共享空域

共享空域的使用定位是“想飞多大面积飞多大”,9个细分空域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将其拆分组合为15-135平方公里的灵活空域,可最大限度的为客户实现运行成本控制的精准化。

03 通用航空产业

成都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的《支持淮州新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淮州新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今年以来,成都市聚焦工业无人机产业链,实施建圈强链行动,成都无人机产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金堂县作为成都建设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也是成都市工业无人机产业建圈强链主承载地之一,拥有成都唯一获批A1类通用机场,已建成使用1200x30米主跑道、800x25米低空旅游跑道各一条,实用空域面积1652平方公里。

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淮州新城西南区,包含机场核心功能区、通航产业集聚区、通航文旅研学区三大板块,是成都建设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

淮州机场无人机空域对外开放投用

国内顶尖无人机项目落户淮州

标志着金堂通航产业实现了

从“飞”起来到智能制造的跃升

“金堂造”无人机即将诞生

小伙伴们,你们期待吗?

(信息来源:金堂融媒体中心、成都淮州机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