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技术、研发、产品三方面解析凯乐士科技的高成长“密码”

2022-12-23 20:18 性质:转载 作者: Hoshea 来源: 高工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立于2014年的凯乐士科技,以场景为王,以技术为本,8年多持续开发有竞争力的新品、推出可靠的物流解决方案,同时,凯乐士利用自身在解决方案上的深厚积累、推...

成立于2014年的凯乐士科技,以场景为王,以技术为本,8年多持续开发有竞争力的新品、推出可靠的物流解决方案,同时,凯乐士利用自身在解决方案上的深厚积累、推出更适用于具体物流场景的新品,从产品上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

12月20日下午,2022凯乐士新品发布会正式举办,凯乐士科技副总裁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白红星、凯乐士科技副总裁许一平、凯乐士科技产品总监沈斐参与本次发布会。

01智能“变革”会议伊始,白红星院长围绕物流设备的智能变革与智能物流的行业趋势,在【高工直播间】与参会嘉宾进行了详尽的分享。白红星率先指出,凯乐士科技在大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依然实现快速增长,2021年年订单额超15亿,2022年预计同比增长超30%。据了解,凯乐士科技快速发展背后是凯乐士智能研究院给予的全面技术支撑。2019年,凯乐士科技智能研究院成立,成立当年即基于原有算法团队组建了计算智能部,可为集团提供全方位的计算智能支持。同在2019年,凯乐士智能研究院注意到视觉智能应用的越发广泛,新设立了视觉智能部门,招揽了一支包含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诸多领域的硕士、博士人才队伍。视觉智能部门成立之后,首先解决3D视觉拆码垛问题,利用2D+3D进行垛形的切割,可以有效识别、高效率拆垛,且视觉智能部门还研发了相应的视觉软件。此外,凯乐士科技智能研究院通过并购的方式,吸收了一支专注于二维码AGV的研发团队,通过与算法智能部、视觉智能部的协同,凯乐士科技智能研究院开始探索AMR。白红星概括到:“截至目前,凯乐士科技智能研究院已有超50人,覆盖了全集团研发所需要的底层技术,包括硬件的底层仿真、软件中的调度算法、3D视觉的图像分析、AMR的一系列技术,布局了诸多前沿技术,可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具体来看,依托凯乐士科技智能研究院的技术支持,凯乐士科技推出了一系列先进的AMR新品。尤其在2022年,凯乐士重磅推出了“PTR侧叉式移动机器人产品(牛魔王)”,不仅在空间利用率和作业效率上大幅提升,同时能满足客户对性价比的追求。其针对楼层仓100kg以上的托盘存取的“痛点”,使用侧叉式的叉取方式,不仅可以应对托盘平面搬运、解决楼层货架上的托盘存取问题,同时巷道宽度仅需1.65米,效率和定位精度等性能达到±5mm级别,相较传统无人叉车更具优势。

*凯乐士科技PTR侧叉机器人(牛魔王)除此之外,白红星在会上就AGV、AMR的发展做了详细的分析。在白红星看来,传统的AGV随着亚马逊收购KIVA,迎来了增长高峰,然而AGV仍存在着三大限制。首先是交付成本高,AGV每个项目有个性化要求,这导致企业需要在设计与开发之初即需要大量的二次开发工作;其次是大规模调度难,AGV的大规模调度均通过RCS进行调度,需要考虑彼此路径冲突等需要消耗大量的算力,当需调度的AGV数量较大时,往往需要采用功能区划分等方式进行调度,而这往往并非最优的调度方式,对效率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最后是人机交互,传统AGV的智能程度不高,在无人的地方按既定的轨迹运行出现故障、产生问题的可能性较小,但涉及人机共同协作时,就需要部署如栏杆、栅栏等很多安全设施,部署麻烦,同时效果较为有限。白红星进一步讲到,传统AGV的三大限制恰好是AMR的优势所在,AMR是自主移动机器人,其交付成本更低,既可通过RCS进行统一的底层规划,也有较好的单机智能,智能程度大大提升,大规模调度较为容易,此外,人机交互更是AMR的天然优势。最后白红星对凯乐士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了详细剖析,他认为,凯乐士科技拥有一站式的服务能力,在实际的案例中,客户并不是简单买设备、软件而是需要最终运行的能力,而凯乐士科技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能力解决方案,覆盖规划设计、硬件设计、软件系统、交付管理等四大方面,可以满足更多场景的应用。

*凯乐士科技副总裁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白红星同时,凯乐士科技还在通过先进技术的应用确保快速部署、效率、成本,降低每台AMR故障率。如在地图构建上,目前,大部分AMR的地图构建还是由人推车去巡场一遍,但凯乐士允许AMR自动化部署,自动跑图、多台同时跑图最后进行融合地图;在交付管理上,凯乐士科技充分注重现场实勘,地图构建上多次验证,调试功能通过多次测试,也对客户进行充分的培训,帮助客户在操作、运维层面形成充分了解,避免人为原因出现故障。02全面解析PTR“牛魔王”随后,凯乐士科技副总裁许一平在会上重点讲解了凯乐士最新研发的PTR侧叉式移动机器人产品(牛魔王)。具体来看,PTR侧叉机器人主要有着“窄”“敏”“智”“接”“安”“久”等6大方面的优势。

:传统叉车执行托盘的叉取往往需要平均2.2m左右的宽度,而PTR侧叉机器人产品允许更窄的巷道设计,仅需1.7m,在占地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可实现更高密度的存储;:PTR为侧叉式设计,与传统叉车相比,其在作业时少走一个车位,可直达对应货位,仅需1.5s的定位时间,比传统叉车效率提高 80%,可实现更高的搬运效率;:PTR使用激光雷达扫描托盘姿态,可智能判断托盘叉孔角度,自主矫正完成托盘叉取,且适用于不同角度的托盘叉取;:叉臂叉取的模式,使得PTR可以直接对接地面托盘,同时能举升对接各类接驳口,以及举高对接横梁货架;:PTR系列产品全方位考虑场景安全的复杂性,参考ISO3691-4国际标准安全设计,加入了多类传感器,确保更安全的设备作业;:PTR采用75Ah的电池,电池容量是普通AMR三倍,结合调度系统适用于手动充电、手动换电、自动充电等多种充电策略,同时充电桩可与凯乐士科技其它AMR产品通用,最终拥有更大电量可实现更长续航。

*凯乐士科技副总裁许一平在具体的应用上,PTR可被广泛应用于“地堆、暂存、转运”“产线、出入库线体对接”“楼层库货架存取”“窄巷道立库接驳”等场景。许一平概括到:“PTR侧叉机器人突破了传统叉车、叉车AGV以及KIVA类等解决方案在托盘场景应用中的局限性,可实现超快速对接托盘,大重量大体积容器、超窄巷道密集托盘存储、无辅助货架、输送线对接,最终满足客户对存储密度、作业效率、柔性以及性价比的高追求。”

03未来的凯乐士科技要做什么?发布会的最后,凯乐士科技产品总监沈斐围绕凯乐士科技的产品迭代等进行了全面的剖析讲解。在沈斐看来,2022年对凯乐士科技而言是经历了非常多挑战的一年。据了解,经历过去几年的发展,凯乐士科技已成为一家员工超1000员、具有12个分公司之多的大型企业,如何组织起更高效的一个管理,包括产品之间的开发、交付方面上的沟通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挑战。其次,凯乐士科技在整个欧洲市场拥有一些合作伙伴,产品交付周期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产品质量、交货时间等都相对不稳定。与此同时,对于凯乐士科技的国内项目而言,有一部分产品以及项目均需要依赖这一批国外进口的零件,如何克服这些交付难题,进而保持正常交付是个挑战。但在挑战之外,凯乐士科技也在持续开拓。据了解,截至目前,凯乐士科技共有存取、无人输送、分拣等三大板块的业务、近十余个系列的设备,通过组合10余个系列的产品,凯乐士科技打造出多样性的产品解决方案,已成功进入新能源、新型显示、电商物流等新行业。具体到产品上,凯乐士科技持续在对产品进行全面、深度的迭代。如穿梭车产品,凯乐士科技自推出第一款穿梭车产品至今已有8年,而在这八年间,穿梭车产品迭代了4次,拿到了五个奖项,掌握了超过20余项的专利,收到超100多名客户的深度认可。谈及凯乐士科技未来的产品趋势,沈斐概括道:“做一款产品的时候,我们要回归它的本质,即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产品,因而凯乐士科技会去分析终端客户的想法,去关注他们关注的产品优缺点,同时注重客户反馈,好的东西要始终传承下去,一些需要改进的缺点也要在下一代产品里面去继续修改,且及时在产品上应用一些新的技术,成为技术赋能,帮助客户得到业务上的改善。此外,产品一定要切合客户的使用场景,如果产品不切合客户的使用场景,那这个产品是没有价值的。”

*凯乐士科技产业总监沈婓沈斐最后透露道,2023年,凯乐士科技嘉兴工厂将竣工,届时,凯乐士科技自产的物流设备将在里面实行生产,同时工厂内设创新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凯乐士科技的研发实力、产品竞争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