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朝夕必争,与时俱进:艾吉威荣获苏州市第五批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名单

2022-12-23 20:10 性质:转载 来源: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AIDT工业数字孪生平台”,获评苏州市第五批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企业。“无人化工厂”、“黑灯工厂”24小时不间断生产、“机器人...

近日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AIDT工业数字孪生平台”,获评苏州市第五批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企业。

“无人化工厂”、“黑灯工厂”24小时不间断生产、“机器人同事”包揽大部分重活累活、“透明化生产线”监测全流程作业数据……上述场景的构建与实现,是工业互联网时代以数字化赋能产业链重构的重要成果。当前,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已成为数字时代,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跃升发展的重要力量。有关数据显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个国民经济大类,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

2021年苏州首次提出了 打造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先后发布了《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苏州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提升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正确引领及全体苏州人民的奋勇争先,苏州地区生产总值GDP总量2021年达2.27万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在2021年达4.2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苏州进出口规模在2021年达到历史新高的3921亿美元……这些重要经济指标显示出了数字经济时代,苏州工业互联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功,展示出了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是工业互联网时代新苏州建设新成效的闪亮经济光环。

近日,苏州市工信局公布了苏州市第五批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专业服务商和典型应用企业名单。13家企业认定为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27家企业认定为工业互联网专业服务商、43家企业认定为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企业。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凭“AIDT”工业数字孪生平台,获评第五批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企业。

艾吉威机器人,2011年投入智能制造领域,作为国内第一批自研导航技术的移动机器人企业,成立至今,已经形成以自主研发的物流机器人及新一代工业数字孪生平台为制造业提供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目前,艾吉威已获得180项发明专利,其中独创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荣获中国和美国国家发明专利。得益于自研技术的不断突破及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目前艾吉威已实施500+项目案例,稳居国内移动搬运机器人行业前列。

艾吉威认为当前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关键期,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也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显现了新的问题。艾吉威创始人刘胜明说到:“近几年,新兴技术快速更新迭代,智能型工厂设备更新升级换代加快,众多高技术含量“技术工”加入数字生产大潮,相应随之而来的众多设备的管理又成了新挑战”。结合500+项目实施及经验总结来看,艾吉威认为数字工厂时代,如何从工业设备中获取和整合数据、如何有效存储和处理海量时序数据和IT系统数据、如何融合工业机理与人工智能技术等问题成为制造业面临的最突出的挑战。整合数据资源、打通设备之间的链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跨区域的管理、改变传统控制式管理方式等成为当下工业互联时代的新需求。

艾吉威规划当前我国智能制造工厂实施阶段分解:

艾吉威解决方案预览:

作为制造业大市,苏州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作为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推动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深度变革。艾吉威认为我们现在可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高标准的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只有持续不断的激活包括数字经济企业在内的创新主体的活力才能在接下来的竞争中保持创新动能,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攀上高峰。同时也要认识到当前随着工业互联网对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不断深入,从工业物联到工业互联、再到产业互联的发展,单一力量或者厂商是没有办法完成,这需要多方参与生态建设,艾吉威愿意在接下来的数实融合技术、新一代机器人开发、商务拓展等领域与众多先进力量共同合作,朝夕必争,在这个伟大新时代,把握时代脉搏奋进新的技术征程。

有关艾吉威

艾吉威机器人十余年移动机器人&数字化平台研发设计经验,基于自主研发移动机器人及新一代数字技术,为制造业实现少人化、无人化、数字化生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艾吉威机器人AIDT平台结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物流机器人、工业5G等技术,通过前沿科技和工业数字孪生为“中国智造”赋能。通过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及端到端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至今已赋能500+客户智慧化生产,案例广泛应用于轮胎、石化、纺织、汽车、3c、机械制造等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