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唯一!Syrius炬星入选“2022绿色计算产业联盟行业解决方案示范案例十强”

2022-12-22 22:20 性质:转载 作者:屡获殊荣的 来源: Syrius炬星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字经济时代,计算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谓“计算力就是生产力”。但算力不断增长可能产生超高的能耗,“绿色计算”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被正式提...

数字经济时代,计算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谓“计算力就是生产力”。

但算力不断增长可能产生超高的能耗,“绿色计算”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被正式提出,希望企业降低算力能耗,或者在保证服务稳定的前提下,合理分配算力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服务器的用量,从而减少碳排放。

作为推动绿色计算产业发展的全球性联盟组织,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行业解决方案示范案例遴选活动”,旨在更好推动绿色计算产业应用创新,促进优秀解决方案在各行业的推广。

中国科学院院士、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理事长梅宏指出,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会员单位,帮助企业更好地拓展价值行业应用推广,行业解决方案示范案例遴选活动将成为优秀绿色计算解决方案在各价值行业广泛推广与应用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联盟一年一度汇聚行业价值案例、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的重要阵地。联盟愿与各会员单位、产业伙伴一起,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持续优化我国绿色计算产业发展环境,繁荣产业生态,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赢绿色计算新时代。

中国科学院院士、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理事长梅宏线上为活动致辞

本活动共收集到包括金融、政府及安平、运营商、制造、交通、互联网及其他行业等50多个示范案例,支持鲲鹏、飞腾、安晟培等不同Arm架构处理器的方案,涵盖了从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基础软件到应用软件等不同技术领域的优秀实践。经过专家初选,共有20个示范案例脱颖而出,参与了终审答辩会。

在终审答辩会期间,联盟邀请来自金融、政府、制造、能源、交通等行业的资深专家对入围示范案例进行了认真审议。最终,Syrius炬星成功入选“2022绿色计算产业联盟行业解决方案示范案”年度十强也是十强案例中唯一一个机器人领域的解决方案,同时入选的还有蚂蚁科技、深信服、中国电子等龙头企业。

作为国家现代物流基础建设的重要一环,AMR机器人是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Syrius炬星作为自主创新操作系统的领跑者,将在自主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中不断开拓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主动权,同时与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携手,持续推进绿色计算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标准化、产业化和应用迭代,共筑绿色计算生态。

关于绿色计算产业联盟

自2016年成立以来,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以协同构建绿色、开放、自主、共享生态体系为目标,致力于推动绿色计算产业发展,建设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以促进企业在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领域提升,推动在计算领域的合作共赢。目前已经成为拥有包括鲲鹏、飞腾、Ampere、Marvell等全球最完整的Arm基础架构服务器芯片伙伴的全球联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