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拣分结合新方案丨如何一体化搞定拣选和分拣协同高效作业?

2022-12-20 19:52 性质:转载 作者:Geek+ 来源: 极智嘉科技Geek+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新零售线上线下业务转向一体化发展,对于日均处理大批量订单的CDC或RDC, 多使用波次拣选再二分或流程拣选边拣边分的作业模式。随着业务发展带来的拣选和分...

随着新零售线上线下业务转向一体化发展,对于日均处理大批量订单的CDC或RDC, 多使用波次拣选再二分或流程拣选边拣边分的作业模式。随着业务发展带来的拣选和分拣效率要求,人工拣选效率不足、传统播种方式流程繁琐导致履单时效慢等问题成为运营的掣肘。 

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Geek+)针对门店业务的拆零拣选订单和电商多品多件订单,发布全柔性拣分结合智能机器人方案,通过一体化的管理,将拣选机器人、分拣机器人与立体分播设备结合,通过分拣扩大拣选的履单能力,并解决多环节松散耦合带来的困扰,助力企业一站式解决拣分难题。

方案介绍

极智嘉全柔性拣分结合智能机器人方案创新地利用P系列拣选机器人进行集总拣选,结合S系列分拣机器人和立体分播设备进行订单分拣

该方案由极智嘉拣选系统模块和分拣系统模块内部集成,通过波次拣选可同时拣选成百上千个订单,从而增加了拣选订单商品的重合度,在提高了货架命中率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拣选效率。分拣可与拣选同步进行,先拣选出的商品先进行分拣,整个分拣模块可同时处理整个大波次订单的分拣,也可处理动态波次或流程拣选。

▲ 全柔性拣分结合智能机器人方案流程

方案价值

01提升生产效率

  • 通过拣选订单重合度的增加,提升拣选效率3-5倍,并通过自动化的分拣设备加快分拣效率5-6倍

  • 极大地提高了仓库利用率(分拣部分每组播种墙40个格口/2平米)。

  • 02改善运营质量
  • 优化提总二分的操作流程,通过自动化设备简化操作人员的工作,同时系统跟踪和记录全流程操作数据;

  • 能够实现99.99%的分拣准确率,减少非必要的纠错成本。

  • 03柔性灵活智能
  • 方案可分阶段分模块进行实施,可解耦且方案最快1周内完成布署;

  • 多种系统策略可灵活调整,以保证多场景下的更优策略的匹配;

  • 波次大小根据业务需求灵活调整,智能拣选机器人和分拣机器人配合系统调度算法,自动化应用灵活而统一。

  • 04缩短履约时间
  • 通过极智嘉系统平台实现多机器人混合调度,来实现拣选和分拣全流程一体化。通过一体化的流程,极大地提升订单完成的即时性。

  • ▲ 分拣机器人自动将商品分拣到指定播种设备

    流程详解

    01拣选流程拣选系统模块通过算法计算后筛选订单进行拣选波次组建,同时分配波次订单库存,然后调度货到人机器人将命中的货架运送到拣货工作站进行拣选作业。02分拣流程

    操作人员将商品从货架上取出后,扫描商品并根据系统提示将商品按照指定数量放置在分拣机器人上,分拣系统根据商品信息和波次单信息匹配最优订单,确认商品目的播种设备后,机器人将商品分拣到对应的设备。

    03播种流程分拣机器人将商品分拣到指定播种设备,系统调度立体分拣设备接收商品,并将商品运送到对应的订单容器,完成最后的商品订单播种。04收箱流程当订单完成,分拣系统模块通知操作员进行容器更换,取走完成的订单箱,换上空订单箱,即可开始新的订单分拣。同时,系统支持整体分播墙进行更换,以减少人的搬运工作。

    ▲ 订单分拣工作流程场景示意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