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斗山创新持续扩大“氢无人机能源领域巡检应用"

2022-12-15 14:55 性质:转载 作者:DMIS 来源: 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7日,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实到访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并与副总经理孟团国与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氢能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

12月7日,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实到访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并与副总经理孟团国与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氢能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徐秋实详细介绍了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核心产品以及应用场景等。他指出,斗山创新公司致力于从事移动式(超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系统事业,拥有精湛前沿的核心科技,产品已量产并广泛成功应用。氢能产业正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发展空间巨大。他表示,在氢能产业领域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一批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项目,推动氢能产业商业化进程,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实施,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孟团国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的发展规模、竞争优势以及西北区域总部功能定位、业务领域等情况。他指出,中国能建在全电力、全城市、全交通、全水、全生态环保、全数字等“六全”领域为各地方提供优质的能源融合发展全产业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是较早开展氢能前瞻性研究的央企之一,正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具有“一基地三中心”功能的综合型氢能园区。他表示,氢能是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北地区拥有着丰富的资源与产业政策优势,西北区域总部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下一步,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在氢能产业领域建立更紧密、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谱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徐秋实表示:“氢能是未来国家战略能源的重要环节,而氢燃料电池技术不仅具有绿色环保的优势,在航空领域更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优势。斗山创新作为韩国斗山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从2016年公司设立以来始终瞄准航空用超轻量化氢燃料电池应用场景。在集团的支持下深耕工业级无人机用空冷氢燃料电池,并布局Cargo,UAM等大型水冷氢燃料电池技术”。目在已与中国商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开展技术合作, 与中国本土无人机企业合作开发了多款全球领先的氢动力无人机,同时也与中国华能等大型能源企业开展基于长续航氢能无人机的风电巡检解决方案应用。"后续斗山创新将与中国能建双方将深入了解对方产业场景,挖掘市场需求。尤其是长续航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在中国能建的能源设施建设,能源设施运维的各场景的应用。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副总经理陈刚;陕西金骏集团董事长李俊;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耀;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书记和纲;陕西金骏氢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陕西十方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宁以及中国能建绿色建材西北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