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保养存放植保无人机电池?本文一篇给您讲解清楚

2022-11-29 18:41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 郑州正方科技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上常用的锂聚合物电池(Li-polymer,又称高分子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轻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种明显优势,是一种新...

植保无人机上常用的锂聚合物电池(Li-polymer,又称高分子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轻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种明显优势,是一种新型电池。

作为具有多年植保无人机电池生产经验厂家的正方科技公司的一名小编,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植保无人机电池的一些常见问题和维护保养,保证让您的无人机电池使用安全又长寿。

- 01 -

植保无人机电池使用中的常见问题

1、电池进水、进药:

当前市面上的植保机电池,基本上都是智能电池了,一旦进水、进药,危害很大!

植保机电池进水进药而造成腐蚀的后果:

(1)电池主板进水进药,会腐蚀元器件后导致功能不良,如按按键显示灯不良、充放电时灯不亮、电池不能充电等;

(2)农药腐蚀电芯铝塑膜,造成漏液等,导致电芯报废;

(3)电池插头腐蚀氧化,接触不良,增大压降,降低飞行时间,还会引起发热严重,长期如此使用可能会引起电池短路,从而起火。

2、电池过放

主要有两种情况造成电池过放:

(1)电池过度使用;(2)长期存储不维护。

电池过放的危害是:

(1)电池永久性损伤:充电后压差过大;轻微鼓包;飞行时间变短;寿命明显下降等;

(2)电池损坏或着火:出现OV电压现象;电池不能充电;电池严重鼓包;电池着火等;

(3)电池过放没电,导致飞机炸机。

3、电池混用

电池混用的情况指:

(1)新旧电池混用;(2)不同电量的电池混用。

电池混用的危害是:电池性能下降,续航能力不足;电池使用寿命降低;电池被过放等。

为了避免电池混用,应该注意:

(1)使用两个6S电池时,做到编组使用,不混用;

(2)直接使用一组12S电池供电,减少混用;

(3)飞行前检查电池电量,确保编组电池电量一致。

- 02 -

植保无人机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1、远离农药,防止电池被腐蚀

(1)农药有很强的腐蚀性,会腐蚀塑料、金属、PCB板及电芯的铝塑膜;

(2)如果没有一定的防护,且使用时不注意,极有可能会引起电池受损,严重的会导致电池直接报废,造成重大损失;

(3)建议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防止农药直接喷洒到电池上。

2、轻拿轻放,避免电池受损

(1)电池组跌落或撞击,会引起电芯变形,导致电芯内部受损:轻微的,会引起使用时间或存储时间变短;严重的,一旦大电流放电,极有可能会自然着火,极其危险。

(2)建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或周转过程中,务必轻拿轻放,切勿跌落、撞击。

3、存储注意事项

(1)定期补电:电池长期未使用期间,由于电芯本身自放电的特性,为防止过放电损伤电池,应定期检查补电,建议电池电压在3.80—3.90V直接存储。

(2)严禁水火:在任何情况下,严禁将电池投入水中或火中!

(3)严禁拆解:严禁拆解电池!

(4)防火:请勿将电池靠近明火或有加热源的地方!

(5)防潮:请勿将电池存放在潮湿的环境或阳光直射的地方。请确保将电池存储在干燥常温的环境里,环境温度在10—30℃为最佳。

经常检查电池的存放环境,最好每两个月对电池进行一次充放电,以维持电池的稳定性。

作业车和电池仓库应常备灭火器材、隔热手套及防火钳。如因操作不慎引起电池冒烟或起火,切勿直接用水浇,应及时使用大量干沙、灭火器进行灭火。

如需要将使用殆尽的电池报废,应用盐水完全浸泡电池72小时以上,确保完全放电后再进行晾干报废。

4、如何预防电池过放

(1)正确使用:飞行过程中,电池刚开始放电时比较平稳,一旦放电到单节电压3.6V以下,电池下降速度就会加快。要充分利用飞行报警装置,一报警就应尽快降落;另外,电池在进行飞行使用之前,最好先测量每片电芯电压,确保电池组电压均衡,降低过放风险。

(2)安全存放:长期存放电池时,建议环境温度为10—25℃之间存放,禁止存放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使用过的电池要及时补电。

每两个月对电池进行检查维护,存放单节电压应在3.8—3.90V之间。如果电压低于3.80V,需要进行补电,以免造成电池存放。

- 03 -

植保无人机电池正确使用规范

1、充电安全规范

(1)使用无人机电池的专用充电器充电;

(2)充电前检查每个电池单体电压;

(3)按电池规定电压进行充电;

(4)勿在高温或低温环境下充电;

(5)在通风良好和空旷的地方充电,不能放车里充电;

2、放电安全规范

要牢记:不要透支无人机电池电量,电压到3.7V时尽快返航或降落!

电池放电曲线表明:

(1)刚开始放电时,电压下降比较快;

(2)电池放电到3.9—3.7V之间,电压下降缓慢;

(3)电压一旦降至3.7V以后,电压下降速度就会加快。

3、使用规范:低温启动

要牢记:电池在天冷的情况下使用,电池压降很厉害,这并不代表电池的损坏,建议加温后使用。

(1)电池本体的温度保持在5℃以上,20℃最佳;

(2)电池温度未达到20℃或以上时,不适宜做大机动飞行;

(3)在起飞之前,电池要保存在温暖的环境中(20℃左右),比如房屋内、车内、保温箱内等;要起飞时,快速安装电池,并执行飞行任务;

(4)在低温下飞行时,尽量将时间缩短到常温状态的一半,以保证安全飞行。

如果植保机电池寿命已经到了尽头,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环保回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