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互利共赢,小搬为新能源电池行业注入新“动能”

2022-11-18 17:51 性质:转载 作者:一切皆为简单而来 来源: 海豚之星AiTEN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球双碳背景下,中国积极推动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发展,新能源电池的发展进入了快速车道。为帮助新能源电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订单及时交付,海豚之星为苏州...

在全球双碳背景下,中国积极推动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发展,新能源电池的发展进入了快速车道。为帮助新能源电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订单及时交付,海豚之星为苏州聚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了智能化电池物流仓储方案,为新能源电池生产制造注入了新“动能”。

海豚之星充分了解新能源电池行业的痛点,为客户量身定制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台搬运机器人APe15——小搬及智能调度系统,自动完成从产线到仓储区的产品转运全流程,减少人工投入,实现数据互联,提升整体生产效率。

01

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海豚之星与聚云新能源产品“互通有无”,实现互利共赢。苏州聚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家专业开发和生产小型动力电池的专精特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的 AGV 智能充电站、非接触式供电也已拥有全系列的 CE、CB 证书。其产品为海豚之星提供动力,是驱动AGV的“心脏”,助力海豚之星绿色发展。海豚之星为其提供智能化物流仓储方案,为其智能化生产注入新“动能”。双方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02

行业特殊性、安全要保证

物料运输要求高

新能源电池行业与其他行业在仓储物流方式上有很大的区别。新能源电池物料本身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且密度高,因此对于仓储物流设备的安全性、稳定性比其他货物高得多。

多重安全防护保障

搬运机器人APe15——小搬配备有多重安全防护,全方位保障人员和货物的安全。

智能调度系统的交通管制策略

融入交通信号灯概念,保障工厂内部AGV与人员的安全和顺畅通行

避障激光

180°避障激光能自动识别障碍物并停止

物理防撞

防撞触边、紧急停车按钮、视觉相机等

环环相扣,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03

小搬加持、效率加倍

窄、快

窄通道、转弯半径小、运行速度快

“小搬”车体小巧,所需通道宽度仅1950mm,最小转弯半径1290mm,能在狭窄通道运行,让渡更多空间用于生产、仓储,实现价值升级。速度能达到2m/s,提升产线效率。

融、易

平板+APP交互、上线只需七步走

在强大的硬件支撑下,“小搬”的操作也十分简单方便。为“小搬”量身定制的APP软件RCT-1000,将所有操作都放到平板上,无需切换各个软件/控制器,使用更加方便快捷,仅需七步即可上线运行,全程设置提示信息,操作部署简单方便,无需环境改造。

协、随、巧

手动+自动一体、人机跟随、栈板识别

根据任务需求,灵活切换车辆运行状态,实现手动和自动的自由切换,更加柔性灵活,机动性更强。在SLAM激光的基础上支持二维码、3D视觉相机,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模式,提升复杂场景的适应能力,能够实现高效人体目标识别、智能目标跟随;能够识别偏位±10°的栈板,满足新能源电池高大部分高精度的作业需求。

04

数据互联、一切尽在掌握

海豚之星自主研发的智能调度系统提供了多种接口,通过多种信息协议,支持与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可视化,做到数据实时更新、检测,保证物流每个环节精准进行;还可对接原有硬件设备(自动门、电梯等),实现设备互联互通。聚云新能源厂区位于高层,“小搬”可对接电梯,实现跨楼层、跨产线的物料转运。

搬运机器人APe15——小搬的投入使用能实现高密度存储,比传统方式增加 40% 以上储量,实现仓储自动化,作业最优化,解放双手,减少不必要的搬运,实现数据的实时采集及监控,多重安全措施,保证转运存储过程安全、稳定、可靠。

海豚之星(AiTEN)

--------------------------------

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AiTEN)拥有针对SLAM激光导航技术,运动控制,视觉识别控制,远程调度系统方面的自主核心技术,并取得相关专利。并且首创了AGV无人叉车模块式结构设计,迷你型激光导引无人搬运车,激光加视觉混合导引技术等创新型设计。

公司研发团队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家,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权威,UCD留美博士后,浙大资深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团队,10年以上设计经验的自动化结构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工业车辆设计工程师及资深供应链专家等组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