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斗山开发380MW级纯氢燃气轮机

2022-11-17 16:26 性质:转载 作者:DOOSAN GROUP 来源: 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斗山恒能于14日宣布,根据政府公布的清洁氢能发电比例目标,预计氢燃气轮机业务将获得动力。韩国政府上周召开氢经济委员会议(委员长 国务总理)并披露了氢经济...

斗山恒能于14日宣布,根据政府公布的清洁氢能发电比例目标,预计氢燃气轮机业务将获得动力。韩国政府上周召开氢经济委员会议(委员长 国务总理)并披露了氢经济的政策方向,包括将清洁氢发电的比例从2022年的0%提高到2030年的2.1%和2036年的7.1%。

斗山恒能正专注于开发大型氢燃气轮机,计划2027年完成。氢燃气轮机是氢燃料联合循环发电厂的核心主机,使用氢或氢-LNG混合燃料。斗山恒能正在与韩国机械研究院共同执行国策课题“用于300MW级氢燃气轮机的50%氢混烧环保燃烧器的开发”,于8月进行氢燃气轮机燃烧器的30%氢混烧试验中获得成功。明年,预计将进行氢燃气轮机燃烧器50%氢气混烧试验。

斗山恒能计划,即使在国策课题完成后,还将继续开发大型纯氢燃气轮机。纯氢燃气轮机是一种仅靠氢气即可发电的装置,目标是到2027年完成380MW级纯氢燃气轮机的研制,到2026年研制其中的关键装置纯氢燃气轮机燃烧器。

斗山恒能电力服务BG长Hongwook Park表示“为了让韩国在氢燃气轮机领域引领世界,韩国产学研机构、公共企业和地方政府正在共同努力开发”,“通过这一点,我们不仅将实现韩国NDC(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还将为培育340多家企业共同开展的氢燃气轮机产业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根据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的数据,预计2030年氢燃气轮机市场规模将达到40万亿韩元。瞄准美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全球主要燃气轮机制造商都在推动氢燃气轮机的开发,目标是在2030年前后开发大中型纯氢燃气轮机。

▲斗山恒能正在开发的380MW级氢燃气轮机模型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