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 | 激光雷达我们是专业的!思岚2款雷达斩获2022激光行业年度奖项

2022-11-16 16:47 性质:转载 作者: SLAMTEC 来源:思岚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4日,维科杯OFweek2022激光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OFweek维科网·激光承办,...

11月14日,维科杯OFweek2022激光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OFweek维科网·激光承办,自报名启动以来,共有近百家企业参与评选,不但通过了10天的行业用户投票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先生、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教授赵全忠先生等7名资深专家对参评企业及产品进行专业打分,最终评选出各大年度奖项。而思岚科技的激光雷达就斩获了两项年度奖项,不得不说,在激光雷达领域,思岚显然是专业的!

产品名片

360°低成本激光雷达RPLIDAR  A3

RPLIDAR A3采用SLAMTEC自主研发的高速激光测距核心,在25米测距半径内,可完成每秒上万次的激光测距,并实现毫米级别的解析度。RPLIDAR A3激光雷达的各项技术参数均可满足服务机器人的使用需求,相较于国外类似产品,其售价更低,仅达数千元,在家用、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更为适用。

在此次评选中RPLIDAR A3凭借其在多款智能机器人中的创新应用,获得了<维科杯2022年度先进应用案例奖>。

RPLIDAR A3是智能送餐机器人的“眼睛”,让穿山甲机器人公司的送餐机器人“Amy”可以顺利地为隔离点的人们按时送餐;

RPLIDAR A3应用于塔米智能的机器人上,在医院中代替抗疫工作人员工作,减轻了医护人员的负担;

RPLIDAR A3赋予智能配送机器人优秀的探测性能,在医院、酒店配送物资,安全有效。

产品名片

高性能,紧凑型DTOF激光雷达S2

RPLIDAR S2是一款准工业级别TOF雷达,拥有IP65防护等级,在检测远距离物体、黑白物体切换及强光直射物体时,测距表现更加稳定可靠。同时,小巧的尺寸,优异的角度分辨率,也让其应用范围更广。32kHz采样频率,可以确保安装激光雷达的机器人一秒内进行更多次的测距数据,帮助机器人更好的建图导航。

在此次评选中RPLIDAR S2就凭借其出众的性能,获得了<维科杯2022年度激光行业-精密激光设备/仪器创新奖>。

在提升了软件算法和内部硬件结构之后,RPLIDAR S2拥有32K的采样频率,使它扫描出来的点云图更加清晰,可以有效帮助机器人在行走中,更好地自主避障,畅通无阻。并且,S2对小物体、黑色物质以及高反射物体的检测表现都非常优秀。关于S2,我们在之前的推文中也详细分析过,获得这个年度创新奖可谓是实至名归。

了解更多S2性能可以点击↓↓↓

更“聪明”的激光雷达,如何快速捕捉环境细节?

思岚的两款激光雷达产品都在本次评选中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离不开思岚一直以来对激光雷达的研究和升级。上海思岚科技作为全球最早从事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探索和研发的公司之一,从2009年开始就着力于激光雷达技术的研发,从三角测距激光雷达到TOF激光雷达再到建图雷达,思岚科技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不止是RPLIDAR A3、S2,思岚的每一款激光雷达产品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都是专业的代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