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植保及物流无人机将亮相“全球无人系统大会”

2022-11-14 14:20 性质:编辑 作者: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新能源,由于其灵活高效、清洁低碳、应用广泛,正在成为全球争相发展的未来能源新星。续航时间短一直是限制电动无人机技术发展的瓶颈,氢...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新能源,由于其灵活高效、清洁低碳、应用广泛,正在成为全球争相发展的未来能源新星。续航时间短一直是限制电动无人机技术发展的瓶颈,氢燃料电池的一些试验结果则证明,它在续航能力方面技高一筹。同时氢燃料电池可以几分钟“快充”、低温环境容量不损失、安全性更高、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种种优势给氢燃料电池应用带来巨大发展市场。

来自同济大学-莱茵金属氢能燃料电池联合实验室主任宋珂博士带领的团队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有着近20年的研发、设计经验。核心成员来自欧美院校、科研机构及世界500强企业,具有追踪全球最新行业技术、开发最新产品、满足行业创新设计需求及拓展海内外市场能力。宋博士创办的上海济美动力公司致力于为航空业各类型飞机提供安全、清洁、经济、高效、长续航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综合解决方案,首架氢燃料无人机已于2021年12月26日起飞,并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首轮融资超千万元。

氢燃料植保机首飞测试

近日,济美动力(JIMEI, H for Power)携自主开发的新一代高性能模块化燃料电池系统与整机合作伙伴共同成功研制出了最大有效载荷25kg,最长续航时间3小时的百公斤级多旋翼氢能燃料电池工业无人机,达到了国内外行业领先的运载作业能力。这一开发成果创造了多旋翼氢燃料电池工业无人机有效载荷和航时新记录;与目前市场上的同等级锂电池驱动电动工业无人机相比,该款氢能燃料电池无人机一次储能续航时间提高近15倍,这将为电动工业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及应用模式带来巨大创新。

据悉,济美动力将在今年珠海举行的“第六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上对该款多旋翼氢能燃料电池无人机进行公开发布。欢迎行业人士、专家和用户现场观摩。

模块化燃料电池

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发展日趋成熟,在行业应用场景需求的快速增长驱动下,产业规模将持续扩大,随着农林植保无人机的广泛应用,外卖、新零售以及快递末端市场的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30年,仅农林植保、物流运输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万亿级。济美动力等飞行器用氢燃料电池技术企业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扫码关注和添加微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