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品发布,蜂巢航宇“智能空间遥感监测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2-11-10 16:46 性质:转载 作者:Judy 来源: 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11月8日,蜂巢航宇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了以“行业无人机新未来”为主题的智能空间遥感监测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会。会上,蜂巢航宇发布三款升级新品:SU-...

2022年11月8日,蜂巢航宇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了以“行业无人机新未来”为主题的智能空间遥感监测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会。会上,蜂巢航宇发布三款升级新品:SU-30Pro智能无人机场、SU-50Pro智能无人机场、HC-342pro核监测无人机,及蜂行智能管理平台和卫星航空遥感系统,为无人机行业应用提供硬件+软件+卫星航空遥感系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开启“空中之眼” 蜂巢航宇万里行活动,强势赋能行业智能发展,助推无人机智能巡检步入崭新阶段,加速无人机智能巡检规模化应用。

蜂巢航宇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威发表了致辞,代表蜂巢航宇向政府单位、科研机构、行业院士、专家以及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蜂巢航宇智能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未来的发展中也会紧跟世界先进无人机发展趋势,促进无人机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助力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十五届航空航天月桂奖终身成就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北航博导、北航校友通航协会名誉会长刘大响发表讲话;蜂巢航宇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威与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进行交流;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副会长、北航校友通航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无人机专委会总干事程泊霖发表讲话;无人机行业精英以及来自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合作伙伴、权威媒体等共襄盛会。

发布会上蜂巢航宇和航天科工海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蜂巢航宇在工业级无人机智能化上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工程院院士、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十五届航空航天月桂奖终身成就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北航博导、北航校友通航协会名誉会长刘大响;中航工业无人机办原主任、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王英勋;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副会长、北航校友通航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无人机专委会总干事程泊霖;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秘书长刘红;北航芜湖创新产业园主任钮健;国评中心无人机主任彭鹏;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代表宋文航;蜂巢航宇董事长李威;蜂巢航宇副总经理王建武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宣布“空中之眼”蜂巢航宇万里行正式启动,助推无人机智能巡检步入崭新阶段,加速无人机智能巡检规模化应用,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蜂巢航宇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拓无人机作业新时代,专注于行业无人机的研发制造及行业解决方案的构建,曾推出多款工业级无人机,拥有无人机各类相关专利109项。为满足于愈加智能的工业级无人机应用市场,让无人机智能技术赋能社会智慧发展,此次发布会上,蜂巢航宇发布无人值守即时遥感系统,即“智能巡检无人机+智能无人机停机舱+N个领域的深度专业化定制和应用”,旨在带来全流程智能空间遥感监测一体化解决方案。

蜂巢航宇研发经理岳向泉表示:蜂巢航宇和航天科工海鹰集团卫星数据运营中心将联合发布“1+1+N”战略,以无人值守即时遥感系统为承载点,针对N个行业的不同应用场景、不同专业需要,带来全流程智能空间遥感监测一体化解决方案。助推无人机智能巡检步入崭新阶段,加速无人机智能巡检规模化应用,共同构建无人机未来智能化、集群化发展,向工业级无人机领航者的目标奋进。

SU-30Pro智能无人机场最大亮点就是一个机巢多飞机共享,一次飞行多任务共享。具有远程操控、自主充电、自主起降、集群化自主作业等行业领先优势,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应用方式。

外观和结构升级:尺寸变大、重量增大,功能更加强大,并加装工作指示灯,更加直观反映电路的工作状态。

电力系统升级:采用石墨烯电池技术,续航可以达到60分钟,满电存储6个月电量还可剩余97%。更快的充电速度,并且在高温下也比锂离子电池更为耐用,重量轻,石墨烯的特性使得电池的重量可以减少为传统电池的一半,这样可以提高装载该电池的机器的效率,极大提升作业效率。

系统性能进一步提升:拥有优秀的防风、防水、防雷、防震、防尘和耐腐蚀能力,并加装恒温系统,产品整体稳定性大幅提升,环境适应性增强,可在-40 ~ 80℃环境下正常作业。

环境感知系统升级:机库配备的独立气象站,可监测风速、雨量、温度、湿度、气压等气象要素,同时内外配置双摄像头,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从而确保对起飞环境全面、精准、实时的感知,可适用于更多应用场景。

SU-50Pro智能无人机场重磅升级,续航150分钟/航程200公里,风向自适应,飞行更安全。整机展开、收藏、供电等自主完成,规划航线后可自主巡检,具备远程操控、多机协同作业,智能数据实时传输等功能,完全自主,无需人工干预,为长距离带状应用场景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HC-342pro核监测无人机,有良好的抗风性且具备长航时大载重等行业领先优势。在接到监测任务后,可搭载光电球、伽玛核素监测仪等辐射监测设备,快速到达辐射区域,实时监测大气中放射性污染源产生的烟羽浓度、并具备寻源功能,可执行搜索和救援等任务相关的多种应用,各个任务系统采集的数据通过4G/5G网络进行实时传输至指挥平台,进行数据处理,形成一套完整的核应急辐射监测系统。

蜂巢航宇多款无人机进行了创新升级,同时管理平台也全新升级,蜂行智能管理平台有六大管理模块,支持多台设备状态实时显示,飞行数据实时传输,飞行数据任务在线处理等,功能强大且智能。

蜂巢航宇在SU-30Pro智能无人机场、SU-50Pro智能无人机场和HC-342pro核监测无人机充分展现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在管理平台上也进行了升级,同时也为无人机行业应用提供硬件+软件+卫星航空遥感系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航天科工海鹰集团卫星数据运营中心,在卫星“通、导、遥”,“测、运、控"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航天海鹰-蜂巢航宇强强联合,共同推出 “智能空间遥感监测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卫星遥感和无人机即时监测完美结合,实现了无人机的应用空天地一体化的变革。

在这一解决方案之下,用户可以远程规划并下达任务,云服务器自动解析,由机库+无人机自动执行并回传实时视频。任务完成后,无人机返回机库进行数据回传,并将数据分析结果传输给用户进行处理。整个过程,都尽可能减少对飞手的依赖。

蜂巢航宇无人值守即时遥感系统的灵活性和“无人化”的特性,赋予了其广阔的应用场景,发布会上介绍,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电力巡检、管道巡检、森林防火、核辐射航空监测、智慧城市、应急侦测等等众多领域,为行业无人机未来打开了新局面。

未来,蜂巢航宇也将从更多需求出发、围绕更多场景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产品和服务,推动无人机的发展和行业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