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入驻化工改性塑料头部企业,艾吉威AGV助推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11-08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艾吉威化工军团喜报连连,数十个石油化工行业项目陆续交付。随着数十个石油化工行业项目的陆续交付,艾吉威机器人开启了化工行业新时代。近期,艾吉威化工...

近期,艾吉威化工军团喜报连连,数十个石油化工行业项目陆续交付。

随着数十个石油化工行业项目的陆续交付,艾吉威机器人开启了化工行业新时代。近期,艾吉威化工军团喜报连连。前端,营销中心正在对接的多家化工企业“智改数转”需求已进入“定稿”阶段,艾吉威化工军团凭借丰富的经验,精细、科学的方案规划获得了领先优势。在交付端,多台叉取式AGV已成功入驻化工改性塑料头部企业

今天,我们的主角来自该改性塑料头部企业,接下来,我们一起参观一下这些“大可爱们”的工作生活吧。

提到化工新材料,我们深知化工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作用,其经营活动包含了数以万计的产品种类,改性塑料则是属于石油化工产业链中的中间产品,它是指在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的基础上,经过填充、共混、增强等方法加工,提高了阻燃性、强度、抗冲击性、韧性等方面的性能的塑料制品。

作为我国化工新材料领域重要组成部分,改性塑料是“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及下游需求的快速增长下,行业规模持续扩张。随着产业发展的速度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变化中抓住了不变量,用“智改数转”为效益提升作乘法需求,通过大力建设智能生产车间实现生产透明化、数据化、实时化和可控化,从而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

接下来我们以化工改性塑料企业的数字化升级项目为例,实际展示一下艾吉威机器人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实施过程及价值。

智能化搬运需求  

通过实地勘察和沟通,艾吉威机器人初步认为该智能化搬运方案如下:①成品暂存区运送至立库入口;(1楼)②立库出口运送至原料暂存区;(2楼)③原料暂存区运送至产线入口;(2楼)④拆包/待回库原料运送至立库口回库。(2楼)⑤通过数据化运营,对生产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科学的管理与分析。

项目实施及改造难点 

①属于旧厂改造项目,搬运物品种类多,人工随意码放不规则,解决人机交互场景下的空间狭窄、末端高精度对接场景。② 跨楼层作业与电梯对接,自动完成AGV出入电梯、电子门等楼层转换和区域转运的动作,解决跨楼层、多区域物料搬需求。③AGV与输送线信号对接,输送线PLC发送状态指令,AGV上位机系统读取的状态后调度AGV到输送线取货物。

艾吉威机器人解决方案

不同车体统一调度,项目采用多台平衡重前移式AGV叉车、平衡重堆垛型AGV叉车,分别可负载1500KG、2000KG,车体搭载新一代激光动态建图导航技术,该技术可实时扫描场景动态建图,同时,基于领先的高精度定位和伺服控制感知技术,无人叉车可平稳、高效、安全的进行货物的搬运、码放、堆叠工作;②配置AGVS系统、WMS库存管理系统,WCS仓库控制系统、自动充电系统、自动门电梯系统,通过系统串联,实时上传产品的库存状态、出库信息、设备状态等,打造信息流的闭环管理。③通讯模块,采用基于TCP/IP协议的高速工业以太网技术,串联软件系统、PLC、AGV、显示屏等设备,构成生产车间级的局域网络。智能化升级价值①叉取式AGV柔性搬运,不需要铺设任何导航标识,自建全局导航地图,可在全厂搬运,自动充电,连续工作,360°安全避障,持续作业无事故;②通过AGV智能搬运系统,优化生产流程,通过多设备系统数据的无缝对接,实现生产车间节省15人。③优化生产配置和性能,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资源,产能从1200吨/天,提升到1500吨/天。④生产数据的可视、可控、可析,实时对生产状态和性能进行评估,提前预判风险,辅助指导决策,错误率降低0.8%

石油化工行业落地项目 客户的选择,是品牌和产品最好的证明。截至目前,艾吉威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已成功服务于数十家石油化工企业,包括:华东某国有化纤企业、华东某央企煤化工企业、华北某能源集团、西北某国有有色金属化工企业、内蒙某大型重化工企业等等,实现企业生产过程中设备的自主感知、智能决策、精准控制与执行,以及全局可视、全局可析、全局可控三阶段物流体系,为石化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夯实了技术基础。

安全发展是奠基石,智慧发展是加速剂,在推动石油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艾吉威将继续保持与前沿智慧技术共同进步,通过技术和经验积累为石油化工行业提供数字化经济新思路,助力石油化工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化工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有关艾吉威

艾吉威机器人十余年移动机器人&数字化平台研发设计经验,基于自主研发移动机器人及新一代数字技术,为制造业实现少人化、无人化、数字化生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艾吉威机器人AIDT平台结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物流机器人、工业5G等技术,通过前沿科技和工业数字孪生为“中国智造”赋能。通过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及端到端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至今已赋能500+客户智慧化生产,案例广泛应用于轮胎、石化、纺织、汽车、3c、机械制造等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