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踏X海柔创新:3500平方米实现每天超12万件出库量

2022-11-03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现代物流Material Flow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500平方米内实现每天超12万件的出货量,海柔如何实现?第三次合作安踏为何信任?“这是我们第三次与安踏合作。”海柔创新(全文简称:海柔)鞋服解决方案负责...

3,500平方米内实现每天超12万件的出货量,海柔如何实现?

第三次合作安踏为何信任?

“这是我们第三次与安踏合作。”海柔创新(全文简称:海柔)鞋服解决方案负责人张瑞开门见山地说道,“第一次是在晋江,第二次是在成都,这次则是佛山。”

在晋江物流中心的建设时,安踏就面临了高频的拆零拣选需求,尤其是SKU激增和订单进一步的碎片化,引起了安踏对密集存储和高效拆零技术的高度重视,这也为安踏与海柔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01佛山物流中心的需求

“晋江物流中心属于CDC,需要同步满足2B、2C的大流量订单需求。而佛山物流中心则主要服务区域的门店,因此所有订单都将根据门店需求进行拆零拣选作业。”张瑞介绍道,“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为客户实现包括入库整理、库存盘点、拣货箱合并、料箱和纸箱回收等需求。”

02面临的挑战

如何在3,500平方米的场地内,实现佛山物流中心超12万件/天的出库量目标,是海柔面临的最大挑战,这涉及到密集存储规划;拣选工位数量、位置规划;拣选的正确率把握,以及高效率的出库作业。

海柔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对此,海柔基于过往在鞋服行业所积累的深厚服务经验、对安踏需求的深入理解,加之强大的规划能力,在规划的过程中,对于拣选工位的设置、各环节的流量设置等,结合真实订单和实景地图参数等通过软件工具做了大量的模拟,最终确定了整体方案的设计。

01出库策略

据张瑞介绍,本次合作中,海柔为佛山物流中心设计的出库策略如下,2B订单出库时通过切箱进行同款集中,将SKU按款式、色码顺序排序,以件为维度,按订单箱体积,将订单拆分为多个订单箱,作为子订单下发。

02规划方案

围绕这样的策略,海柔为佛山物流中心规划了3万多个储位,共采用了30台 HAIPICK A42T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设置了12个拣选工作站和8个入库工作站(用以执行换箱作业)。同时,海柔还为其提供了强大的软件系统,以支持多业务模式同时作业,并通过动态均衡算法控制各工作站的搬箱量,实现输送线智能调度与控制。

多层面出击实现“超12万件/天”目标

随后,张瑞重点介绍了本次项目中的亮点。

01高货架满足密集存储

为了解决存储密度低的问题,海柔采用了高达8.4米的料箱货架,充分利用了建筑高度使储位达到了3万余个,不仅满足目前的需求,同时也能够应对未来增加的业务量。“这是我们首次为安踏采用如此高度的货架,当然,这个高度的机器人产品也是安踏首次使用。”张瑞补充道。

当然,海柔为了方便后续的拣选作业,在系统中就根据实际订单数据进行了动销商品的分类,然后通过机器人自动地去调整商品的存放,同时也融合了混箱存储等策略,以进一步提升仓储的利用率和效率。

而如何满足B2B的出库效率,是这次项目的重中之重,为此海柔从多个方面来实现“超12万件/天”的目标。

02高稳定性的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

首先,在机器人解决方案方面,海柔采用了HAIPICK A42T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其作业高度达到10米以上,并且通过海柔HAIPORT自动装卸机产品,能够一次存取8个料箱,极大地提升了机器人的作业效率。在现场,海柔为30台机器人设置了10个充电桩,该产品也能够通过更换电池来应对短期急剧增长的业务量。

同时,HAIPICK A42T伸缩升降料箱机器人配合HAIPICK库宝系统,能够防止拣选工作站产生供箱断流的情况。张瑞郑重地说道:“海柔专注于料箱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与服务,因此机器人的稳定性是我们优质服务的基础,这些由海柔自主生产的机器人产品通过长期、大量的项目验证,具备了极高的稳定性。”

此外,通过机器人及系统,海柔还为安踏实现了夜间理货的策略,即在夜间下发预出库单,系统指挥机器人将上层动销料箱理至下层,以此实现智能理货,提高日间出库效率。

03提升拣选工作站效率

其次,在整体方案设计方面,由于海柔采用了“货到人”的拣选方案,因此对于拣选工作站的设计也非常重要。一方面,海柔通过电子标签和播种墙的拣选方式,对拣选的效率和正确率做到了双重保证,另一方面,通过人体工学设计,进一步降低了人工作业的疲劳度,由此,目前佛山仓储中心拣选工作站的效率达到了每小时737件/人。而且,海柔将四个工作站组成一个小环,主线组成大环,料箱跨站跨环共享,提高整体命中率。考虑到未来业务增长,海柔还预留了相关的拣选工位。“我们设计的拣选动作非常简单,几乎不需要培训。”张瑞说道,“这帮助企业降低了培训成本。”

张瑞进一步介绍道,整个项目的实施周期为3个月,除了新冠疫情带来些许“麻烦”,其余时间内双方合作非常愉快。“整个项目非常顺利,也再次证明了我们是安踏的最佳战略供应商之一。”

鞋服行业未来可期

最后,张瑞以该项目为例,谈及了未来中国鞋服行业对于智能仓储建设的需求。他表示,目前中国鞋服企业正面临着商业模式的转型与订单结构的变化,项目实践证明了智能物流的价值;同时,中国鞋服行业物流自动化虽开展较早,但是整体现代化、智能化水平仍然偏低,这为行业建设智能物流提供了充足动力,“柔性”则是鞋服行业供应链物流的当前和未来关注重点。

对此,海柔积极针对鞋服业进行布局,对此成立专门的服务团队,包括独立的商务、方案规划、技术支持、项目实施等服务,切实从客户的场景需求和业务发展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张瑞最后说道。


海柔创新 HAI ROBOTICS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创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仓储机器人公司,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的物流仓储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各行业的企业提升物流仓储效率。海柔创新服务着全球鞋服、3PL、零售、3C制造、医药、跨境电商等行业领军企业,包括顺丰供应链、飞利浦、利丰、安踏、波司登、国药集团等全球知名品牌。海柔创新目前已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综合服务和运营能力,合作了全球500+商业项目。海柔创新全球员工1600余人,其中超50%为研发人员,现拥有全球知识产权1100余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