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再获认定 | 中航智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2-10-27 17:44 性质:转载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向2022年度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牌,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智)凭借在无人飞行领域十年的技术积累...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向2022年度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牌,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智)凭借在无人飞行领域十年的技术积累,形成全系列、多用途无人直升机产品体系,不断丰富行业应用,正式通过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喜获荣誉。

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近年来,工信部持续加大对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建立了涵盖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精准有效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是国家引导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领军者和佼佼者,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服务于产业链关键环节、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此次中航智被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既是对公司在无人直升机研制领域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也是对中航智创新能力、核心技术、管理体系、市场竞争力等综合实力的高度肯定。

     中航智自2012年成立至今,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无人机等装备研发、生产和服务,拥有无人机全产业链的研发服务能力。无人机及装备系列涵盖350公斤、450公斤、700公斤、3吨等各型军民两用无人直升机和应用载荷系统。此前中航智已获得军工四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多项资质及证书;是全国首批承担武器平台研制总体任务民营企业,在拥有多项系统研制能力积累下,形成全系列、多用途无人直升机产品体系,广泛应用于国防建设、物流运输、海关缉私、警用执法、电力巡检、应急救援、农林植保等领域。

中航智自主研发的 TD220 无人直升机获得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证证书,突破了共轴无人直升机关键技术,引领着共轴无人直升机领域技术创新和发展;公司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先后获得了中国、美国、俄罗斯等 7 个国家 4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和20余项软件著作权授权,申请国内发明专利 180余项,主持并参与编写 5 项行业标准,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此外,中航智建立以北京为中心的无人直升机研发、制造、试验、应用等全产业架构,带动无人直升机产业供应链上下游配置企业发展,推动北京无人直升机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做出重要贡献;同国内外数十家高校、研究院合作,共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基地,引领国内无人飞行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从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彰显了中航智自身技术研发与产品的实力,以及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也体现了公司在资金、人才、创新等方面实现从优到强的变革升级。未来中航智将持续发挥“小巨人”企业的带头作用,不断深耕技术与产品创新,深扎细分领域,研发以倾转旋翼无人机为代表的新一代无人机产品,开拓无人机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打造更有影响力的自研无人直升机品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