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参与桂林山火救援,远度科技为森林消防贡献空中力量

2022-10-27 17:41 性质:转载 来源:远度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广西北部持续干旱,天气干燥,进入山火多发期。10月17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全州县部分地区出现森林火情,远度科技应急救援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发,携3V...

近期,广西北部持续干旱,天气干燥,进入山火多发期。10月17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全州县部分地区出现森林火情,远度科技应急救援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发,携3VS、16V、25V无人机迅速抵达现场投入工作,无人机发挥空中优势,全力配合消防人员开展救援工作。


此次山火救援工作中,远度科技无人机共计飞行9个架次,无人机画面接入总指挥中心平台实时监测火情走势,为一线救援提供准确数据;火情态势实时呈现,协助指挥小组制定合理有效的扑打计划;对火灾附近区域进行隐患火源排查巡视,并在火情控制住以后对受灾区域进行区域测绘。远度科技应急救援无人机凭借过硬的技术、精准有效的数据、丰富的救援经验获得领导的一致认可。

消防员逆行而上

工作小组连夜抵达火场后迅速组装飞机准备飞行

16V无人机挂载双光吊舱准备执行夜间飞行

无人机起飞,开启任务执行

飞行工程师对火场上空执行巡查

总指挥中心内,火场画面实时回传,供指挥小组参考

救援小组抵达火场在跟指挥中心对接完毕后,远度科技飞行工程师迅速组装无人机投入救援工作,模块化设计使得无人机可在十分钟内快速组装完毕进入待飞准备。连绵的山地环境下无人机信号容易受到遮挡,远度科技首创的“空中中继”技术可以解决这一难题。通过中继机的加入,无需再接入其它天线设备即可让任务机畅飞更远,信号不受影响。夜间山中常伴有大风影响,远度科技无人机具备超强的抗风性能,无人机在大风中依旧保持姿态稳定,任务机挂载双光吊舱对整个火场实施监测,画面实时回传到总指挥中心,协助领导可实时掌握一手火情火势,供其研判。

模块化设计,无人机可快速组装完毕进入待飞准备

远度科技应急救援小组已经参加过多场大型森林火灾救援任务,根据一线需要,2019年创新研发出的火场态势软件已经广泛应用并受到多方认可。无人机挂载双光吊舱空中监测火情的同时,可将火势地理信息、风力风向气象信息、火情火势信息、消防人员分布信息等实时标注出来,现场生成态势图或态势视频,协助指挥中心快速掌握火灾全局。态势视频/图可供救援指挥人员评估下风向危险区域,推演火情走向趋势等,为救援决策提供及时且准确的信息支撑,协助制定最有效的救援方案。

飞行工程师操控操控飞机

实时火场态势视频/图生成

除监测火情火势,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还挂载双光吊舱对已扑灭区域继续执行红外巡查,防止死灰复燃现象,一旦发现复燃点,迅速上报坐标,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扑灭。针对火场附近森林区域,16V无人机还承担了隐患火源排查巡检工作,无人机凭借其续航持久、巡航速度快、巡查面积大等多项优势,对指定区域进行森林防火巡查,排查隐患。

红外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10月26日,飞行工程师对指定区域进行测绘

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已经先后参加过北京密云平谷山火救援、四川凉山州山火救援、辽宁棋盘山山火救援、内蒙古大兴安岭山火救援、山西榆社县山火救援、重庆山火救援等多个大型森林消防救援项目,不断累积救援经验的同时也在根据一线需要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和创新研发配套软件等。无人机参与消防救援已经从“看”发展到“灭”,远度科技已让无人机高空侦察看清火情,掌握火情态势,为消防救援提供精准数据;同时我们也将会把集群技术应用到消防救援中,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机型和创新技术参与到灭火中去,实现高效、智能的对火情进行侦察、定位、打灭火,保卫人民的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