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在环境监测方面的应用

2022-10-27 17:38 性质:转载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环保问题也层出不穷。一些企业为了追求利益,偷排污染物,使环境受到严重的污染。环境的执法任务也越来越繁重,执法的难度和深度也...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环保问题也层出不穷。一些企业为了追求利益,偷排污染物,使环境受到严重的污染。环境的执法任务也越来越繁重,执法的难度和深度也逐渐增加,执法人员也是明显不足,而且监管模式比较单一,传统的执法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环保工作需求。同时,各行各业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和措施,例如限塑令、垃圾分类等。

针对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的监测与防控问题,相关部门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而无人机技术与环保行业的结合也解决了很多环保问题,环保无人机在环保行业也越来越受欢迎。

无人机环境污染监测应用

1、对河流、大气污染源、污染口进行监测检查

2、对钢铁、焦化、电力等重点企业排污、脱硫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监测

3、地方的环保部门追踪黑烟囱、监察秸秆焚烧情况等

4、夜间治污设施停运、夜间违法排污监察

5、日间通过航线设定、无人机自动航拍进行违章工厂的取证无人机空中作业完成后,将数据记录回传,地面端安装数据分析软件,能够对数据进行实时展示,同时生成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导出数据资料,为环保部门的污染治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数据参考,准确掌握污染情况。

将无人机应用于环保领域中,可以实时快速跟踪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及时发现违法污染源并取证,从宏观上观察污染源分布、排放状况以及项目建设情况,为环境管理提供依据,扩大环保监测范围,大幅提高环保执法的效率。现阶段,无人机在环保领域的应用已经十分普遍,相关部门也在不断采购环保设备,利用无人机对工业污染企业进行重点监测,及时掌握污染物排放情况。成都远石多年来致力于二、三维的GIS技术以及无人机航测服务。在GIS方面,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现已在仿真模拟、土地资产管理、人口信息管理、智慧水务、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园区等行业有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在无人机航测方面,拥有多年西南地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