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航无人机CEO金良:物流无人机在应急领域将大显身手

2022-10-18 16:52 性质:转载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10月,由世界无人机大会、福建省民用无人机协会、国际应急管理学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全国无人机协会会长联席会多个重量...

2022年10月,由世界无人机大会、福建省民用无人机协会、国际应急管理学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全国无人机协会会长联席会多个重量级部门联合主办的“航空应急救援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市隆重举办。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的CEO金良先生受邀参会,精彩的主题演讲。

应急救援领域对无人机应用产生了迫切需求。

那么,应急领域对无人机的性能要求与场地适应性有哪些要求?常见的应急物资运输无人机有哪些,各具备什么性能特点?用于应急领域的物流无人机的技术发展趋势有哪些?这些技术如何为人类社会解决实际问题?

国内工业无人机行业的先行者、智航无人机CEO金良先生就上述问题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金良介绍,目前全球自然灾害频发。森林火灾、地震、海啸、暴雨、泥石流等等,迫切需要智能飞行器能快速运输、不依赖地面道路 ,将物品运送致人力不可及的高风险区域。

云南森林灭火无人机坠湖是最近发生的典型案例,损失好几个亿,牺牲四名飞行员,如果是无人灭火飞机执行任务就可避免人员牺牲。五一二四川地震直升机坠毁,牺牲八名救援队员令人痛心。

因此,危险、无道路,需要快速到达的场合一定要派无人机去!

就应急领域对无人机的性能要求与场地适应性有哪些要求方面,金良认为,无人机应具备以下能力:

(1) 垂直起降,不要求跑道。起飞展开速度快,起飞准备时间短 十分钟内必须起飞。有一定的载荷能力,至少一百公斤以上的承载能力。一定的高原飞行性能,如三千米以上作业能力。

(2) 一定的智能作业能力,如自动避障、自动导航、自主起降与作业等、尽量减少人工干预。尤其是具备失去卫星定位系统后的导航能力、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定位能力。

常见的应急物资运输无人机有哪些,各具备什么性能特点呢?

按气动原理,分为:

(1) 垂直起降固定翼类:主要特点为长续航能力 ,一次充电飞行百公里以上。如智航V700 航程为150公里。缺点是载荷能力较弱 ,一般为起飞重量的五分之一。

(2) 多旋翼类:主要特点为垂直升力大 可达到起飞重量的三分之一。如智航铁牛达到100公斤以上载荷。维护操作简便,不足是航程较短。一次充电飞行二十公里以内。

按功能分类:核酸、血浆运输类、 器械运输类如心脏起博器 、灭火无人机 、伤员运输无人机  、弹药运输无人机等等。

金良进一步指出,运输业务使用无人机替代传统货运飞机有诸多好处,比如为地面基础设施不发达的区域提供便利的物流运输服务,实现偏远地区时效敏感的高价值农产品、医药等货物的快速运输等。且在飞行员较为缺乏的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可以节约一笔巨大的人力成本,不仅可以大大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更可以降低因为人员疲劳或单调场景作业所造成的安全隐患。

谈到应急领域的物流无人机的技术发展趋势,金良认为,无人机应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同时结合具体应用作深化开发。比如血浆运输无人机会增加低温保持模式,确保血浆在低温下运输。伤员运输无人机可以直接将担架平放入机体,同时输氧输血,并将生命体征数据实时回传致指挥中心,实现远程提前抢救,拯救生命。灭火无人机可自动飞至火场附近水面取水,再自动飞临火场洒水,同时集群飞行增加运力。

这些技术如何为人类社会解决实际问题?智航无人机通过一一个实际的客户案例给出了答案,包括紧急医疗物资运送、消防救援、大型活动高空监控、野外走失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紧急通讯等场景。

最后,金良先生给大家介绍了智航最近的一个行业标杆性的无人机应急项目。

国庆期间,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岛,智航的无人机跨海医疗物资运输线实现了常态化的运营。智航无人机与台州市卫生部门通力合作,发扬新时代的“垦荒精神”,用科技助力大陈岛这座红色的岛屿走上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