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汽车巨头成立充电联盟,启动机器人充电项目测试

2022-09-02 13:49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日,一个由Ionity、保时捷、宝马、福特、梅赛德斯-奔驰、TÜV Süd等大公司组成的机器人充电联盟(ROCIN-ECO)已经在德国成立。在ROCIN-ECO下,这些汽车巨头们希望推动自动充电的标准,并在测...

9月1日,一个由Ionity、保时捷、宝马、福特、梅赛德斯-奔驰、TÜV Süd等大公司组成的机器人充电联盟(ROCIN-ECO)已经在德国成立。在ROCIN-ECO下,这些汽车巨头们希望推动自动充电的标准,并在测试地点提供示范。

据项目合作伙伴Rocsys(已经是自主充电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称,该联盟的愿景是在欧洲高速公路沿线的快速充电站配备一条或多条机器人充电车道,使电动汽车在15至30分钟内完全自动充电。该联盟还声称,他们的创新可以通过消除人为因素将充电时间减少15%。

ROCIN-ECO是机器人充电基础设施生态系统的简称。除了现实生活中的演示,该联盟将致力于引入和协调标准。

Rocsys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rijn Bouman说:"只有在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之间采取完全互操作的方式,自主充电才能取得成功。这种连接和整合的方法必须包括协调工作,这是 "成功的先决条件"。“

项目合作伙伴Now GmbH补充说,他们的实现将是唯一独立于供应商的解决方案,专注于非歧视和标准化。他们说:"考虑到公共使用案例的实用方法,以及安全的软体机器人技术和高充电性能,使ROCIN-ECO与其他项目不同。“

具体而言,系统要求,特别是机器人、充电站和车辆之间的通信接口,是项目的核心。合作伙伴将根据用户需求、用例和技术要求来定义这些要求,并在标准化委员会中提出。

该解决方案包括一个机器人充电器,它可以自主地处理充电电缆并将其连接到电动汽车上。因此,ROCIN-ECO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优化的HPC电缆、汽车上的自动充电挡板和接口。

一旦建成并建立起来,试验场的演示器/原型将向所有汽车OEM开放。

合作伙伴的完整名单包括:Ionity、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福特、Rocsys、Huber+Suhner、TÜV Süd和AVL List。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