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利用物联网技术改善供应链管理

2022-09-01 10:40 性质:原创 作者:Ding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供应链面临持续的地缘政治冲突、贸易战和COVID-19大流行病的后果所带来的挑战,我们探讨了物联网如何能够提供帮助随着不断增长的技术产业使现代世界数字化,物联网(IoT)发挥着重要作用。第四...

随着供应链面临持续的地缘政治冲突、贸易战和COVID-19大流行病的后果所带来的挑战,我们探讨了物联网如何能够提供帮助

随着不断增长的技术产业使现代世界数字化,物联网(IoT)发挥着重要作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工业4.0,依靠物联网将运营和信息技术结合起来,以提高质量、降低风险和最小化成本。

"物联网是工业4.0的一个核心部分,因为它允许我们建立机械、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数字网络。通过使用物联网,企业可以组建智能工厂和供应链流程,不断收集数据。"Canonical公司的产品经理(物联网和嵌入式产品)David Beamonte Arbués说。

"然后,企业可以应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ML)技术,这些技术一旦同步,就可以消除供应链流程中的孤岛,并实现前所未有的透明度、自动化、洞察力和控制。工业4.0在很大程度上关注互联性、自动化、ML和实时数据。“他补充说:"它将实体生产和运营与智能技术结合起来,如果没有物联网作为核心,这些都是不可能的。

用物联网管理史无前例的供应链挑战

一个正常运作的供应链需要所有参与的利益相关者的有效沟通和实时可见性。然而,最近,复杂的法规、金融风险和数据缺失造成了供应链的中断,使企业面临风险。

通过使用物联网设备,企业可以解决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造成的问题。

"我们最近看到的一些供应链中断是由于整个供应链缺乏实时可见性。对于一个运作良好的供应链,在多个层面上,你必须收集、整合和分析数据,以提供供应链的单一视图。"日立万塔拉全球物联网高级总监Bjorn Andersson解释说:

"这种观点应该包括来自传感器和设备的数据,例如与温度和振动有关的数据。物联网实现了这种水平的可视性,使你能够看到供应商是否能够履行其承诺,或发现何时需要采取主动行动以防止生产中断。"

使用传感器和软件来计算供应链的特定元素,物联网设备可以用来验证产品,简化货物运输,并跟踪估计到达时间。

例如,PureFresh是一家食品分销公司,它提供实时货物状况跟踪和最佳运输路线(考虑到温度和气氛),以确保新鲜度。PureFresh声称,通常有30%-50%的食品在到达商店货架之前就已经损失了。但是,通过使用物联网,该公司可以控制食品运输到超市的方式,从而减少货物的浪费量。

最终,物联网技术通过促进整个供应链过程的透明度和自动化,使组织能够以具有成本效益和及时的决策来照顾。

在物联网的帮助下对全球事件做出反应

能够应对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无疑是改善供应链管理的关键。然而,企业也在努力应对持续的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和COVID-19大流行病的后果,这完全改变了消费者的需求。

必须不断应对不可控的全球事件的压力,迫使许多公司将他们的重点从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力转移到建立弹性和提高灵活性。物联网通过帮助组织调整他们的流程来管理对不可预测的全球事件的风险,从而缓解了这种转变。

"例如,正确地利用物联网可以使组织制定一个弹性的、动态的库存预测方法。这涉及到将数据智能与模式分析相结合,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对库存需求进行准确预测。"Arbués补充说:"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洞察力,可以在出现错误的操作或意外的外部压力和需求时帮助进行必要的干预,例如COVID-19事件或乌克兰战争的后果。”

在此基础上,Andersson描述了物联网如何在面对意外事件时建立供应链的弹性。

"各组织正越来越多地研究如何确保供应链在需要时能够适应,同时一直提高效率。物联网提供了一个细化的视图,使你能够知道诸如一件物品在哪里,运输它花费了多少能源,甚至它目前是什么温度。有了这种程度的洞察力,你可以不断地学习和改进供应链,使其更有效率。“

"这种深入的可视性也会对环境产生冲击。通过选择优化运输、储存和温度,你不仅可以简化操作,而且可以建立一个对环境影响较小的供应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