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正式“上岗”广州塔景区

2022-08-23 15:24 性质:转载 作者:坎德拉CANDELA 来源:坎德拉CANDELA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广州塔景区和海珠湖公园都迎来了一位新型的智能环卫工作者,这位“智能环卫工作者”便是坎德拉智能科技旗下的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这是广州塔景区首台智能环卫机器人第一次“上岗”,也是...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近日,广州塔景区和海珠湖公园都迎来了一位新型的智能环卫工作者,这位“智能环卫工作者”便是坎德拉智能科技旗下的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

这是广州塔景区首台智能环卫机器人第一次“上岗”,也是坎德拉携手保利环境以环卫服务为基础的首个合作案例,实现“无人化”清扫作业。

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和智慧环卫解决方案的优异表现,很快引发了众多领导的热烈关注,先后到广州塔景区运营点对方案进行实地考察,其高度智慧化的工作能力,受到领导的一致认可。

广州塔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与举办第十六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旅游观光塔。

广州塔还凭借其显著的社会影响力,成功加盟“世界高塔联盟”,并于2013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巩固广州塔作为广州旅游新名片的优势地位。俗称“小蛮腰”的电视塔是现如今广州辨识度最高的地标,也已成为广州旅游景点的一个新窗口、一张新名片。

广州塔景区

萌新的外表加上智能清扫和自动避让行人等功能,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的出现,不仅给游客们耳目一新的科技感,还提高了广州塔景区的环卫清扫效率和环境卫生服务质量。

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功能全面,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融合了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双目视觉等多模态传感器,360°感知周边环境,实现自动驾驶、智能决策等,对行人、车辆或其他障碍物进行主动避让、绕开,保障安全运行。

分体式设计实现“一机多用”更是核心创新点,能够根据场景需求变化,不断拓展功能,将地面清洁、垃圾转运、垃圾倾倒等环卫作业全流程最大化地实现无人运作,实现真正意义的智慧环卫模式。兼容性极强,适用于公园、广场、步行街、绿道、步道、非机动车道等。

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具备巡拣式清洁模式和覆盖式清扫模式,能结合实际需求灵活转变。同时,根据不同环境自适应的可伸缩双边刷,能够实现工作场景的全覆盖,提升效率及清洁质量保障。

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的清扫覆盖率高达95%,平均清扫速度为3-4km/h,其稳定的工作状态在公园辅道清扫上实现贴边运行。与此同时,环卫机器人能实现自主无线充电,同时还支持免工具、热拔插60S极速换电,有效降低人工介入,从而保证24小时不间断运行。

今年6月份,坎德拉&保利环境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智慧+生态。智慧+模式能够有效缓解环卫、物业保洁招工难,老龄化等问题,以机器人结合环卫、物业保洁需求的创新模式,除了解决招工难、老龄化问题外,也可以为运营单位实现降本增效,还可以实现全天候无人化运作,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实际上,除了现身广州塔景区,阳光多功能环卫机器人还凭借其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越来越多的景区提升智能化水平。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以数字驱动、科技创新赋能环卫产业、物业保洁,布局全新智慧生态应用体系;为环卫事业、物业保洁、商业地产等实现降本增效,价值提升,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综合性创新方案,为行业生态模式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方案。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2018年5月公司开始进行集团化内部改革,成立坎德拉集团。其中,坎德拉集团旗下子公司坎德拉智能科技公司是一家以自动驾驶技术为平台,为末端智能配送提供立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是目前全球唯一家可以提供从室外到室内末端智能配送立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及全球唯一家在CBD、科技园区、企业总部大楼、高校、社区实现最后一公里配送入户全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