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自主移动机器人的自主雷达

2022-07-06 10:03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RADAR装置是一个软件定义的传感器。该装置的工作参数可以通过软件来设置和修改。| 资料来源:Autonomics总部位于塞浦路斯的Autonomics公司发布了其高精度RADAR传感器的第一个版本。新的Autonomics...

RADAR装置是一个软件定义的传感器。该装置的工作参数可以通过软件来设置和修改。| 资料来源:Autonomics

总部位于塞浦路斯的Autonomics公司发布了其高精度RADAR传感器的第一个版本。新的Autonomics MM 4D RADAR为需要在人类周围的协作环境中安全导航的服务机器人提供了一种新的传感模式。该公司正在欧洲推出第一代RADAR装置。

RADAR传感器的最大感应范围为150米(492英尺),分辨率为0.3米(11.8英寸)。在其短程配置中,分辨率在50米(164英尺)下提高到0.1米(3.9英寸)。

Autonomics业务开发负责人Rostislav Lopatkin也将该传感器描述为 "4D "传感器。4D(或这里的第四维)是指传感器所看到的物品的速度。这意味着传感器可以返回一个矢量,表明雷达看到的物品的速度和运动,作为数据流的一部分。这对于帮助了解车辆周围场景中哪些东西在移动,哪些东西是静止的非常有用。

与激光雷达相比,雷达的一大优势是,雷达可以在恶劣的天气下工作,包括雨、雪或雾/烟等环境情况。因此,在LiDAR或甚至视觉导航可能无法准确成像移动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或自主车辆周围区域的情况下,它可以有效地进行障碍物探测。

该公司正在向AMR开发商和自主车辆开发商推销这种新传感器。该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参考设计,扫瞄AMR来测试和验证RADAR传感器。

设备特点

1、前所未有的高分辨率。Autonomics RADAR可以确定距离、速度,还可以确定周围物体的边界。这是自主驾驶过程中解决避障任务的一个重要特征。

2、视角宽广。基于MIMO结构的天线系统,加上定制的嵌入式数字信号处理算法,可提供高达150度的水平视野。对于在与人共享的非结构化环境中工作的自主服务机器人来说,安全是一个关键问题。Autonomics RADAR的宽阔视野,以及在任何天气和照明条件下的高分辨率和障碍物探测能力,确保机器人安全运行。

3、软件定义的特性使Autonomics RADAR具有灵活性,可适应任何需要的应用和条件。探测范围、方位视场、范围和速度分辨率以及精确度都可以在很大范围内定制。

4、易于集成到现有系统中,与ROS完全兼容。

该装置是一个软件定义的传感器。这意味着该装置的操作参数可以通过软件来设置和修改,而不必对传感器进行物理修改。该传感器有两种主要的操作模式:短程模式和长程模式。改变操作模式可以修改该设备收集的数据的准确性和分辨率。

雷达模块是基于德州仪器公司的AWR2243片上系统级联的。基于汽车级SoC的计算模块执行雷达信号处理,并通过以太网和CAN接口与外部系统互动。该装置还完全兼容RO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