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交流66kV双回输电线路耐张塔巡检标准

2022-06-07 11:09 性质:转载 来源:长春中科智航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交流66kV双回输电线路耐张塔巡检标准巡检步骤如下:1)选择合适飞行路径,飞至杆号牌(1号点),根据巡检目标情况调整无人机位置和云台角度并拍摄1至2张照片,确...

交流66kV双回输电线路耐张塔巡检标准

巡检步骤如下:

1)选择合适飞行路径,飞至杆号牌(1号点),根据巡检目标情况调整无人机位置和云台角度并拍摄1至2张照片,确保拍 摄照片清晰、无遮挡,主要针对杆号牌内容。

2)控制无人机逐渐升高,飞至右线下相横担头处(2号点), 根据巡检目标情况调整无人机位置(垂直方向平行于横担头,水 平方向距离绝缘子6m)和云台角度(保持水平)并拍摄3至4 张照片,确保拍摄照片清晰、无遮挡,主要针对绝缘子、挂点、 金具和导线情况进行检查。

3)控制无人机逐渐升高,按照(2)中的巡检标准依次完成右线中相、上相和地线(3号、4号和5号点)巡检,升高过程 中应注意保持无人机与杆塔的安全距离。

4)完成左线巡检任务,结合云台观测到的情况及杆塔高度数据继续升高。在升高过程中应注意无人机与光缆的距离,必须 在飞行高度超过光缆支架并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后方可翻越塔顶.翻越过程中应调整云台角度。始终观察杆塔位置,控制云台保持 高度、快速通过。

5)翻越至左侧后,控制无人机缓慢下降至左线架空地线挂点(6号点)根据巡检目标情况调整无人机位置(垂直方向略高 于挂点,水平方向距离架空地线5m)和云台角度(向下倾斜30° 左右)并拍摄3至4张照片,确保拍摄照片清晰、无遮挡,主要 针对地线线夹、挂点、金具和架空地线情况进行检查;

6)控制无人机逐渐下降,按照(5)中的巡检标准依次完成 左线上相、中相和下相(7号、8号和9号点)巡检,下降过程 中应注意保持无人机与杆塔的安全距离。

7)完成此杆塔巡检后,控制无人机远离线路,往下一基杆 塔继续巡检或返航。

                                                                                                                                                        图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