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五大军工集团纷纷出手,中国无人机发展为何出现“大爆炸”?

2022-06-01 15:22 性质:转载 来源:叁牛不读书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之前曾谈到CR500武装无人驾驶直升机,已经打开了出口的销路,首批用户是中东地区的阿联酋。更让人感兴趣的是,它的生产商既不是中国的航空工业部门,也不是航天...

之前曾谈到CR500武装无人驾驶直升机,已经打开了出口的销路,首批用户是中东地区的阿联酋。更让人感兴趣的是,它的生产商既不是中国的航空工业部门,也不是航天工业部门,而是中国的兵工部门,它主要是生产枪炮、坦克、装甲车的,怎么现在也开始生产无人直升机了呢?

而且根据报道,CR500这款无人驾驶的直升机是由兵工部门自行开发的,无论是平台还是飞控系统、侦查系统以及火控系统,和它挂载的各种各样的弹药,都是由我们国家的兵工部门自行开发的,这就很奇怪了。

实际上,CR500就预示着中国已经现在有三个工业部门,有三个军工部门,开始出口他们自己研发的无人驾驶的航空器,第一个,就是翼龙系列,是由航空工业部门开发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第二,是由航天工业部门开发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包括彩虹-3、彩虹-4、彩虹-5。

航天部门研制航空器,应该说从某种角度讲是顺理成章的,因为航天和航空紧密相连,而且航天工业部门所开发的很多巡航导弹,实际上跟无人驾驶的航空器,或者是无人机,它的技术是相通的,包括动力装置、飞控系统以及火控系统和弹药,应该说,无论是航空工业部门,航天工业部门搞无人机,都是顺理成章的。

兵工部门开发无人机,理论上讲,好像有点不太沾边。实际上并非如此,因为很多的兵工部门开发的弹药,也是采用飞航式的办法,比如说巡飞弹以及各种各样的反坦克导弹,他们都属于飞航式导弹的范畴,他们的飞控系统、导引系统等等也和无人机密切相关,何况无人驾驶的各种各样的飞行器,所挂载的军用的弹药很多,也都有兵工部门生产的。因此,我们兵工集团现在开发的无人机出口,应该说也是毫不奇怪的。

除此之外,中国一共是五大兵工集团,航空、航天、兵工、电子以及造船,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五大兵工部门,都在积极开发具有自己特色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比如说航天工业部门现在,开发一些可以挂载先进雷达的无人机,挂载先进侦察系统的无人机,通讯系统的无人机,已经可以批量生产。

而且电子工业部门,他们开发的集群飞行的这些无人机,或者是控制系统,应该说在世界上,现在已经居于领先水平了,因为各种各样的无人机都要用到通讯系统,飞控系统以及侦察系统等等,雷达、通讯系统电子对抗系统等等这些东西,都是电子工业部门开发生产的。因此他们开发无人机应该说也是顺理成章的。

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上,我们甚至看到造船工业部门,首次参加珠海航空航天展。按理说,珠海航展跟造船跟航海关系不是很大,但并非如此,现在五大兵工部门,都参加珠海航展,而且他们都带来了自己的无人机产品,比如说第12届珠海航展上,就见过很多的造船企业也展出了他们研发的无人机。

那么这些无人机,造船工业部门可以开发吗?个人认为完全可以开发,因为他们现在不光是在搞天上飞的无人机,也在搞海里跑的无人驾驶舰船,以及水下的无人潜航器,这些技术很多方面是通用的,何况舰载的无人机,它有它特殊的要求和功能,那么由造船工业部门来开发,应该说也是顺理成章的。

中国的无人机产业现在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不仅是军工企业在搞,民营企业也在不断的推进,我们中国的无人机产业的进步,目前在无人机领域,特别是在民用无人机领域,中国的比例已经占到了全世界同类无人机市场的百分之七八十。

而军用无人机产业,这些年我们也快速发展,现在已经大量出口给中东地区、非洲地区、中亚地区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可以说,我们在军用和民用无人机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国在军用和民用无人机领域,他们所占的份额将会越来越大,而且他们的技术水平也会越来越高。目前,中国的无人机正向着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