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湾区无人机配送时间缩短四成可解地形复杂和高峰期交通拥堵

2022-05-26 15:03 性质:转载 来源:同花顺财经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湾区无人机配送时间缩短四成 可解地形复杂和高峰期交通拥堵据大公网报道,无人机在深圳的应用正在逐步深入,繁华热闹的区也在应用无人机送快递。顺丰同城日前...

大湾区无人机配送时间缩短四成 可解地形复杂和高峰期交通拥堵

据大公网报道,无人机在深圳的应用正在逐步深入,繁华热闹的区也在应用无人机送快递。顺丰同城日前在深圳试点无人机急送服务,为客户从深圳南山到福田跨区提供无人机运送服务。时间较平常的骑行缩短四成,无人机快递可以在一些地形复杂、高峰期交通拥堵等情况下,能够轻松绕开地面障碍。

无人机送配送时间缩短四成,可解地形复杂和高峰期交通拥堵 ,图为无人机在深圳市区运送快件

顺丰同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前顺丰在深圳近海的区域试点无人机送快递,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如今获准可在在市区送快递。目前在深圳上线的无人机急送服务采用的是“同城急送上门取件+丰翼ARK40无人机运输+同城急送直取直派”的运输方式。其中,丰翼ARK40无人机单次最高可运输10公斤货物,平均飞行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在运载量、速度与安全性上均位居同行前列。

该负责人称,顺丰同城业务近日上线后完成的首单是从深圳南山创维大厦配送快递,由无人机运送到福田中国建设银行香蜜支行,路程11公里,正常骑行配送的话需要50分钟。而通过无人机配送后,时长大幅缩短,仅为29分钟,较平时骑行缩减了四成,从而大幅提高了效率和降低了成本。此次配送费用为29.4元人民币,而根据顺丰同城官方海报,目前处于活动期间,客户使用无人机配送暂时免收无人机服务费。

谈到无人机如何发挥更大场景效用时,他表示,在医疗用品和紧急医疗物资运输等应用场景中,无人机运输具有充分的使用空间。包括老人或孕妇在突发的身体状况中急需的应急药品,在多数时候需要快速送达,丰翼ARK40无人机高达每小时50公里的时速,可以很好地缩短药物配送的时间,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此外,血库、基因检测、核酸检测等重要物品,借助无人机运输,也可以大幅缩短运输时长,更方便地送达。

谈到无人运送快递优势时,他称,如果是骑行的话经常会遇到高峰期交通拥堵等不利影响,而应用无人机快递,即使遇到在一些地形复杂、高峰期交通拥堵等,无人机运输便可以绕开地面障碍,并可作为一些特殊线路运力进行有力的补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