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军用无人机深度:未来战争演变方向,逐步从辅助迈向主力

2022-04-27 10:02 性质:转载 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军用无人机深度:未来战争演变方向,逐步从辅助迈向主力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应用日益广泛。自1982年贝卡谷地之战以色列成功使用无人机瘫痪叙利亚防空体系开始,无...

军用无人机深度:未来战争演变方向,逐步从辅助迈向主力

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应用日益广泛。自1982年贝卡谷地之战以色列成功使用无人机瘫痪叙利亚防空体系开始,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应用日益广泛,应用样式从最初的侦察迈向了察打一体,在战争中的作用日益显著,获得了世界各国的重视。

无人机作战样式丰富,逐步从辅助迈向主力。相比于研发周期漫长、成本高昂的载人飞行器,军用无人机具有人员零伤亡、生产成本低、机动能力强、环境适应力强、有效载荷占比更高等优点。人工智能、飞控导航、网络通信等技术的发展,加快了无人机装备能力的提升,使其任务谱系日益完善,先后发展出低成本可消耗无人机、忠诚僚机等多种新质装备,衍生出有人/无人协同、无人机蜂群等新型作战概念,使无人机装备运用形式不断拓展,无人化、智能化战争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美军曾大批量采购无人机,新型装备有望带动新一轮采购。从1998年开始,美国对无人机系统预算投入不断增加,并在2011年达到峰值41亿美元,占当年军费支出总额0.5%,随后呈下降趋势,主要因为美国在淘汰旧武器平台,同时加大对新技术武器的研发投入。近年来,美军提出运用忠诚僚机实现有人/无人协同、无人机蜂群等新型作战概念,使无人机装备运用形式不断拓展,有望带动下一轮采购高峰。

契合无人化、智能化战争趋势,国内无人机迎来机遇。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起步晚,在技术水平等各个方面跟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但发展迅速。中国于20世纪50年代正式开始研制无人机,60年代生产出了低速遥控靶机;70到80年代发展成功了“长虹”以及“长空1号”无人机;直到21世纪以后,中国的无人机才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拥有多种规格、多种型号、多种用途的军用无人侦察机、察打一体无人机、无人攻击机等,已经基本建成了远、中、近、超近程的军用无人机装备体系,为中国的国防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2020年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现在各类无人机系统大量出现,无人作战正在深刻改变战争面貌。要加强无人作战研究,加强无人机专业建设,加强实战化教育训练,加快培养无人机运用和指挥人才”。我们预计,我国军用无人机行业将持续加速发展,建议关注航天彩虹、航天电子、无人机等标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