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更精准的无人机农药播撒方案,Precision AI凭此融资2000万美元

2022-02-16 19:13 性质:转载 作者:35斗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除草剂的使用可使杂草彻底地或有选择地发生枯死,从而使其他农作物正常生长,保证农作物产量,满足市场需求,是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由于地形和技术等多...

除草剂的使用可使杂草彻底地或有选择地发生枯死,从而使其他农作物正常生长,保证农作物产量,满足市场需求,是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由于地形和技术等多种限制,喷洒除草剂是目前最无效的农业活动之一。据调查,超过80%的除草剂被浪费在土地上,另有15%的除草剂被喷洒在作物上,有效使用量只有不到5%。长期过度使用除草剂等化学品,会对土地寿命和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但减少使用除草剂等化学品,却无法保证作物产量。矛盾双方正在迫切寻找问题的解决方式。

Precision AI的精密无人机喷涂技术能够有效解决除草剂浪费问题。Precision AI首席执行官Daniel McCann解释道:“我们的精准无人机喷涂技术可以将喷洒整个田地的大规模化学杂草保护,转变为只喷洒杂草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精确杂草保护。这项创新不仅会显著减少每个领域所需的化学品数量;农民也将受益匪浅。他们不必花费60万美元购买高间隙喷雾器,而是将只有十分之一的钱花在无人机上,无人机能够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进行整夜工作,这种解决方案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将减少除草剂的无效使用量,大大节省除草剂喷涂成本。”

他们承诺,通过其精准喷涂技术,能够减少目前多达95%的农药浪费量,同时保持作物产量,在每个生长季节为农民每英亩节省52美元。

一、11人超强行动力团队,大胆构想促成行业机遇

在创立Precision AI前,McCann已成功创立了多个成功的初创公司。其中最值得注意的便是NetSecure,它是一种移动支付系统,可以集成到应用程序中。McCann表示,他对精密无人机喷涂的想法是受到办公室植物的启发。创建Precision AI前,McCann和他的团队正在开发一款AI应用程序,该程序可以自动为手机上拍摄的物品编写在线销售清单。他们发现,人工智能不仅在识别物体方面做得很好,而且在识别不同类型的植物方面也非常出色。一个大胆的构想产生了:如果识别出田间的所有植物,使化学农药只喷洒杂草而不喷洒农作物会怎样?于是他们改变了研究方向,转而将此功能应用于农业,从而创建了Precision AI。

这个11人团队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用于飞越农作物和点喷杂草的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机采用精准AI技术引导瞄准,只喷洒问题区域,这能够大大减少喷涂产生的化学废物和成本。同时,他们还为杂草多的田地制造了一种地面喷雾器,这种地面喷雾器使用Precision AI技术升级后,能够通过间行种植将除草剂极其精确地施用于单株杂草,以更精确的目标结束浪费的广播喷洒(加粗句子读不通),降低除草剂成本。相较于传统方式避开农作物喷洒农药,这种方式为农民提供了以极低的农药成本,以及提高单产水平的机会。

图:Precision AI的运行方式 (图片来源于Precision AI官网)

有了以上技术基础,Precision AI于2018年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里贾纳市成立。作为一家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技术公司,自创立以来,Precision AI就处于自主农业革命的前沿,致力于采用基于无人机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机器人技术,为不同规模的农场和农机制造商提供完全自主喷涂和作物保护解决方案。

二、融资超2000万美元,竭力实现智能无人机蜂群部署愿景

截至2021年5月4日,Precision AI共筹集了超2000万美元,融资轮次为3回合。

表:Precision AI融资汇总表 (数据来源:crunchbase)

"自主、精准喷洒是现代农业的未来,Precision AI一流的技术和深度管理专长有可能以令人兴奋的方式加快该行业的发展。"美国富点全球资本合伙人Kevin lockt表示。"随着越来越知情的消费公众要求提高其食品的透明度,我们很高兴与精密人工智能和其他共同投资者合作,将多种方式商业化,以减少我们食品系统中传统化学品的使用,同时提高可持续性和农民的盈利能力。"

Precision AI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aniel McCann表示,农场在未来必须可持续发展,生产更健康的食品。利用人工智能来定位单株杂草喷洒除草剂,相较不加区别地广泛喷洒方式,实现了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巨大飞跃。

Precision AI最终的愿景是部署智能无人机蜂箱。智能无人机蜂群能够实现作物保护自动化并贯穿整个作物生长期,追踪每株植物的健康状况,优化耕地资源。本轮融资将助力Precision AI开发这一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精准农业平台,竭力实现部署智能无人机蜂群的最终目标。

三、精准农业发展前景广阔,Precision AI推动行业颠覆性变革

精准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方向,它依靠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智能设备来提高作物产量,并降低人工劳动力的投入,减少农药、水、肥料的浪费,这是农业领域目前的燃眉之急,也是Precision AI的创建初衷和为之努力的方向。

加拿大可持续发展技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ah Lawrence表示,Precision AI的技术为农业领域带来了颠覆性变革。创新的精准喷洒技术可以防止除草剂的过量使用,降低农民的经营成本,引入更优化的可持续作物保护措施,是加拿大清洁技术创新的典范。

目前,大规模喷洒除草剂带来的民生问题日益严重,土地的可持续发展和更为健康的食品生产,是未来农业的发展目标。Precision AI的精确喷洒技术之所以能引发资本的关注,正是因为其防止了除草剂的过度使用,降低了农民的运营成本,并提供了改进和可持续的作物保护实践,改变了现代农业的行业面貌。

农业无人机公司频频被资本青睐,印证了Fulcrum Global Capital合伙人Kevin lockt的设想:自动化精准作物保护技术是现代农业的未来。

2019年,Precision AI在加拿大农场进步展上获得英镑创新奖。这说明,Precision AI在精准农业中做出的贡献已经得到了认可。Daniel McCann表示,未来Precision AI的使命仍是加速基于人工智能的农业实践,为民众和农民创造更健康、更快乐和更有利可图的农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