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新一代无人机“翼龙-1E”成功首飞!性能超越美国同类装备

2022-01-26 11:05 性质:转载 作者:机甲888 来源:军武次位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进行首飞的“翼龙-1E”无人机的现场飞行画面随着中国无人机技术近些年的不断增强,新一代国产无人机也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比如,日前,由中航工业研...

▲日前进行首飞的“翼龙-1E”无人机的现场飞行画面

随着中国无人机技术近些年的不断增强,新一代国产无人机也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比如,日前,由中航工业研制的新一代国产“翼龙”无人机就成功进行了22分钟的首飞。

▲如今的“翼龙-1E”无人机实际上可以看成是此前“翼龙-1D”无人机的升级版

那此款新一代“翼龙”无人机,名为“翼龙-1E”无人机,是此前“翼龙-1D”无人机的后续改进型产品。同时,“翼龙-1E”无人机也是我国国产“翼龙-1”系列无人机家族里最新一代成员。虽然,“翼龙-1E”无人机仍然是一款采用小型螺旋桨发动机的大型无人机,但由于其是一种采用了全复合材料制造的全复材大型无人机,因此,拥有比过去除“翼龙-1D”无人机外的“翼龙-1”系列无人机更轻的机体重量以及更好的机体结构强度。

▲停在机场跑道上的“翼龙-1E”无人机的首飞现场图片

同时,“翼龙-1E”无人机不仅拥有机体重量轻以及机体结构强两大特点,其还配备有包含了白光,热成像以及激光测距通道的多通道机载光电吊舱,并配备了合成孔径雷达,同时,还能加装各类通信和侦察设备,由此,其也就拥有了非常不错的战场态势和互联互通能力。此外,“翼龙-1E”无人机的机翼还拥有4个外挂点,可挂载多种不同类型的空面导弹和小型制导或制导炸弹等在内的机载武器弹药,能够打击敌方多种不同类型的陆面或海面目标。

▲美国生产的MQ-1C无人机跟我们的“翼龙-1E”无人机是属于同等技术级别的

因此,通过上面的介绍,能够分析出“翼龙-1E”无人机是一款具备了察打一体能力的新一代大型无人机,那如果要把其放在世界上与同类产品进行一个横向比较的话,一个非常不错的对比对象便是美国的MQ-1C无人机了。那MQ-1C无人机,绰号为“灰鹰”,是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研制的一种采用小型螺旋桨发动机的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是MQ-1系列无人机里的其中一款产品,其最大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航程可达400公里,同时,也配备了包括多通道机载光电吊舱等在内的机载航电系统,且MQ-1C无人机也同样配备了4个武器外挂点,能挂载多种不同类型的机载武器弹药。

▲未来“翼龙-1E”无人机的应有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而相比于如今的“翼龙-1E”无人机,由于美国如今在航发技术上仍然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MQ-1C无人机在飞行性能方面可能应该会更胜一筹,但得益于后发的技术优势,“翼龙-1E”无人机在航电和机载武器弹药的性能上,以及无人机本身的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上,都会有更好的表现,达到媲美甚至超过MQ-1C无人机的水平。未来,“翼龙-1E”无人机不仅能在多个军用领域大显身手,也同样能在包括资源勘察,管网巡线,灾害监视与评估等民用领域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那这样一来,对于“翼龙-1E”无人机之后的自用或外贸,也都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