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民航局: 全国首个支线物流无人机商业试运行牌照正式颁发

2022-01-25 12:55 性质:转载 来源:通航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民航局正式颁发全国首个支线物流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经营许可,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成为全国首家可在特定场景下开展吨级大业载、长航时支线物...

日前,民航局正式颁发全国首个支线物流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经营许可,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成为全国首家可在特定场景下开展吨级大业载、长航时支线物流无人机商业试运行的企业。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及“十四五”航空物流发展专项规划、《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综合性航空物流建设与智慧物流建设,为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智慧民航建设贡献力量的有益实践。

民航局正式颁发全国首个支线物流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经营许可

据了解,民航局于2019年2月发布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提出,采用特定运行风险评估(SORA)方法制定试运行批准的审定要求,这为无人机试运行指明发展方向并提供有效的具体实施路径。基于SORA方法落地支线物流场景验证运行实践后,丰鸟科技于2020年9月提出了支线物流无人机试运行申请,民航局随即开展了初始评审、文件审查、现场科目验证等多个环节的评审,并于2021年12月完成最终审查。此次试运行审定工作由民航局运输司、飞标司、适航司、空管办在民航华北、西南、西北地区管理局共同配合下完成。通过这种评估方法获批支线物流无人机商业试运行,丰鸟科技在全球尚属首例。

丰鸟科技完成试运行科目验证试飞(丰鸟科技供图)

此次获颁试运行批准函与经营许可后,丰鸟科技将在西北榆林等地率先开展支线物流运输服务,助力构建“大型有人运输机+大型支线无人机+末端投送无人机”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未来将在民航局监管与指导下适时扩展试运行范围,循序渐进地连线组网。其试运行也将为我国无人机相关标准和法规体系建设工作积累飞行数据和运行经验,并向国际输出中国民航的无人机运行样板示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