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圳这个区,用无人机运输核酸检测标本

2022-01-11 15:50 性质:转载 来源:光明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用无人机将莲塘区域的核酸检测标本运送至地面距离13.5公里的罗湖医院集团医学检验中心。由于目前疫情管控,按照之前的地面运送...

1月1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用无人机将莲塘区域的核酸检测标本运送至地面距离13.5公里的罗湖医院集团医学检验中心。由于目前疫情管控,按照之前的地面运送核酸标本的方式,路途需要1个多小时,无人机运输的空中距离约10.3公里,不用等红绿灯、不会拥堵,约13分钟即可到达目的地,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检验报告效率,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和新冠疫情防控需要。

“抗疫就是和病毒赛跑,我们如果能在核酸采样以及运输过程节省时间,就能为抗疫争得主动权。”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表示,差不多一年多前,集团开始用无人机运送医学样本,这次疫情正好发挥了作用。

罗湖医院集团医疗机构众多,有5家医院,39家社康中心,这些医疗单位分布在罗湖区各处,而集团的医学检验中心位于布吉,大量的检验标本都往这里运输。除了专用车辆进行陆路运输外,去年,罗湖医院、罗湖中医院开始用无人机运送标本,到后来罗湖医院的无人机运输逐步充当了主力。

目前运送标本的无人机为顺丰方舟40无人机,载重10公斤,最大承载量达800管标本。有特殊保温箱和内部冷链措施,确保标本运输箱内恒温2-8度,能保障标本的品质安全,适用于中雨、中雪和5级大风天气。为保证及时有效地进行新冠标本运输,无人机随时装满随时出发,在必要的场景下,可24小时全天候”随叫随到”,如有需要,夜间也可运送。此外,无人机还具有防爆功能,运载的标本样品采样管均为塑料材质,不易损坏。目前,航路飞行资质已经过审批。

据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医学检验实验室主任张秀明介绍,这次疫情防控对核酸报告的时间要求非常迫切,实验室投入约80人左右进行核酸检测,此外还有很多人进行保障供应,信息统计,标本前处理、标本分发等工作,“很多同志是48小时没休息的,连续作战,特别辛苦,用无人机将莲塘区域的核酸检测标本运送出来,能够为阻断疫情争取时间,面对需要紧急筛查的样本,可以迅速送往实验室开展检测,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深圳智慧化城市的内容之一,未来无人机不仅能够运送标本,一些耗材、小物件等都能通过无人机运送,这些都是深圳科技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