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移动+华为强强联手,全国首个5G室内定位试商用项目落地

2021-12-08 16:16 性质:转载 作者: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移动宣布,全国首个5G室内定位试商用项目日前在华为团泊洼工厂成功落地,基于“5G室内定位技术”可同时满足5G通信+精准定位需求。行业人士透露,5G定位在智能制造场景的成功落地,加速推...

近日,中国移动宣布,全国首个5G室内定位试商用项目日前在华为团泊洼工厂成功落地,基于“5G室内定位技术”可同时满足5G通信+精准定位需求。

行业人士透露,5G定位在智能制造场景的成功落地,加速推进了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的建设进程。该项目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标杆赛全国总决赛上荣获铜奖。

据悉,该项目在东莞华为团泊洼厂区落地,90%的定位结果实现了1-3米范围内的精准定位,将会促进厂区物流效率提升。据了解,华为团泊洼5G室内定位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联手华为采用4.9GHz频段5G网络部署,由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提供融合定位平台,是首个实现室内精准定位的试商用项目。

据介绍,5G室内定位技术的应用,则可将工厂人员、贵重测试仪器、生产辅助物料的位置信息准确传到仓储系统,并关联实物信息。

在后续生产过程中,工作人员可在后台根据出产、库存、运输等状况,随时发出调度指令,AGV在1秒内响应,实现目标物料的自动调度,物流效率大幅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