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水下无人机检测的海底传感器

2021-12-21 11:27 性质:编译 作者:Lv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法国深海技术公司ELWAVE正在利用位于南特的海洋电信研究所(IMT)大西洋分部的生物机器人实验室对 "电感 "技术(主动电定位)进行广泛研究。ELWAVE是世界上第...

法国深海技术公司ELWAVE正在利用位于南特的海洋电信研究所(IMT)大西洋分部的生物机器人实验室对 "电感 "技术(主动电定位)进行广泛研究。

ELWAVE是世界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开发基于其专利电感技术 "BLUESENSE "的海底传感器的公司。

"电感 "是生活在泥泞和严重拥挤水域的热带鱼所使用的一种感应模式,在那里视觉和声学是无效的。自然进化使这些鱼获得了这种适应其环境的替代感知模式。基于这种仿生方法,ELWAVE解决方案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为水下和工业机器人--远程操作(ROV、ROTV)和自主(AUV)提供360°实时探测、定位和环境特征的解决方案。

作为欧洲 "绿色交易 "的一部分,ELWAVE正在通过其ESENSE项目向更环保的海上解决方案迈出另一步。

ELWAVE的'BLUESENSE'技术对于安全和有效地使用水下无人机尤为关键,这些无人机可以根据对环境的即时和可靠的感知,在任务期间自主地改变其目标。

ESENSE "项目的目标是将解决方案推向市场,使海上风电基础设施的IMR(检查、维修和维护)作业能够由这些智能无人机以及小型观测ROV来完成。基于到2030年海上风力发电量达到100吉瓦的 "绿色协议 "目标,ELWAVE的技术将使海底无人机的大规模部署成为可能,并将使海上风力涡轮机的运营成本降低5亿欧元。

该公司在南特附近的新的高科技场所进行其研究、开发和鉴定活动,并配备了测试池。这些池子配备了自动的三维测试台,可以进行代表现实生活条件的定制测试。池子里充满了盐水,其中一个池子里有50厘米的沙子,能够尽可能地模拟现实中的海床和埋藏的物体。

ELWAVE目前正准备在2022年进行首次运行部署,并与全球领先的海上勘测公司和海上风电场运营商合作,为海底结构和电缆寻找更好的检测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