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还能保护大家安全?

2021-11-25 11:26 性质:转载 来源:跃飞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不法分子作案手段日益多样化、高科技化,给公安系统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加强公安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装备质量迫在眉睫。针对公安领域的新需求,在安防...

随着不法分子作案手段日益多样化、高科技化,给公安系统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加强公安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装备质量迫在眉睫。针对公安领域的新需求,在安防行业,无人机以成本低,易操纵,具有高度灵活性,可超低空飞行等特点,可从空中完成特殊任务。

无人机能利用承载的高灵敏度照相机可以进行不间断的画面拍摄,获取影像资料,并将所获得信息和图像传送回地面。当工业无人机应用于反恐维稳,如遇到突发事件、灾难性暴力事件,可迅速达到实时现场视频画面传输,供指挥者进行科学决策和判断,成为一种不可多得的重要工具。

无人机在安防领域的主要应用

1、高空侦察

通过无人机高空侦察可以对重大事件现场地理位置、周围环境、进出道路、现场人员、车辆等重要信息进行有效掌握,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大范围掌握现场,通过调试飞行高度和焦距对重点区域和重要人证、物证进行细节拍摄。在夜间照明条件不好或者等恶劣环境的条件下,可通过无人机搭载红外相机进行侦察。

2、数据采集

可快速到达现场进行数据、音频信息的采集传送到指挥中心,跟踪事件的发展态势,供指挥者进行判断和决策。很多情况下因为交通等情况受限,使我们无法快速了解事发现场的事件情况,而无人机机载摄像头则完全不受影响,到达现场之后能够迅速展开还可以多角度大范围地进行现场观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般监控设备无法比拟的,空中优势明显。

3、高空实时监测

在举行大型集会时,无人机可实时全视野、全方位监控现场情况。当出现突发事件时,无人机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增加警方应急反应时间。通过对目标区域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监控,根据无人机回传的拍摄资料,警方可轻易对现场事态进行掌控。

4、监控地区的通讯链路

在一些特殊的环境,在一些高楼、森林等一些特殊的环境里通讯信号盲区比较多,导致很多关键信息不能传送到指挥中心。无人机可以搭载小型的通讯设备,对地面形成不间断的信号链接,可以让指挥中心及时收到事发现场的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