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超大型无人驾驶水下飞行器上演示的水下障碍避险

2021-11-16 15:15 性质:翻译 作者:海歌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系统网援引外媒报道:SONARDYNE和波浪前线在由MSubs有限公司建造和运营的XLUUV(超大型无人驾驶水下飞行器)上成功展示了共同开发的水下避障技术。警惕的前...

无人系统网援引外媒报道:SONARDYNE和波浪前线在由MSubs有限公司建造和运营的XLUUV(超大型无人驾驶水下飞行器)上成功展示了共同开发的水下避障技术。

警惕的前瞻性声纳是英国国防和安全加速器 (DASA) "拧开水下飞行器试验床 - 集成机会"竞赛第一阶段的一部分,该竞赛由英国皇家海军和国防科学和技术实验室 (Dstl) 联合举办。

DASA 竞赛的重点是测试和验证商用现成技术 (COTS) 传感器和有效载荷(如警惕),以帮助皇家海军了解 XLUUVS 在监视、侦察和反潜战方面的未来角色,并比本来可能提前几年向皇家海军提供新的能力。

由波浪前线开发,由索纳迪恩制造和商业化,无人水面船舶(USV)和水下车辆的导航和避障声纳。它为船员提供水柱中物体的自动远程探测,向他们展示导航安全的地方,并提醒他们注意可能导致碰撞或接地的潜在水下危险。

系统有两种操作模式。在 3D 模式下,警惕会生成精确的 3D 沐浴和颜色编码深度图像,深度达到 600 米,深度降至 100 米。在声纳模式下,警惕处理声学数据的强度,以提取到 1.5 km 和 120 度视野的远程位置数据。声纳返回用于生成警报,突出显示导航相关障碍物的存在。

在试验中,系统的声纳投影机和接收器阵列安装在9米长的MSubs S201 XLUUV的船头。警惕只有31厘米宽,空气重量只有14公斤,很容易在广泛的平台上进行改装,包括USV和XLUUV。

作为演示的一部分,XLUUV 被编程为超越普利茅斯声音外的防波堤。警惕用于创建 XLUUV 用于导航的浴缸对称地图。数据还覆盖在该地区的现有图表上,表明警惕提供的分辨率更高。

索纳迪恩国防部门负责人约塞巴•泰纳(Ioseba Tena)评论道:"我们很高兴能够发挥作用,帮助皇家海军和项目合作伙伴测试和评估技术,帮助英国在水下战场上领先于对手。海上碰撞避免是自主和未拧开的海军平台的重要考虑因素。警惕可以集成到这些海洋机器人中,为自动驾驶仪和指挥控制系统提供基本信息,帮助安全导航和在危险障碍物周围进行机动。

MSubs董事总经理布雷特法内夫(BretPhaaneuff)指出:"来自警惕的数据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具有变革性。它为我们的 XLUUV 提供即时态势感知,这将有助于它避免障碍,并进一步集成,帮助优化导航轨迹,提高我们的性能和增强我们的耐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