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帮助验证医院建筑工地的土方工程

2021-11-15 11:13 性质:转载 作者:Lv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高盛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建筑业将是近期内无人机使用的最大商业领域。当我们在商业无人机行业趋势报告中查看无人机部署用户数据时, 我们看到了类...

根据高盛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建筑业将是近期内无人机使用的最大商业领域。当我们在商业无人机行业趋势报告中查看无人机部署用户数据时, 我们看到了类似的趋势 — — 建筑是无人机使用增长最快的行业。对许多人来说,这种趋势并不奇怪。与传统方法相比,目前的商用和增效无人机可以轻松飞行典型建筑工地区域,并提供及时、高分辨率的现场进度地图和 3D 模型,效率显著提高。

尽管关于为什么无人机非常适合建造的讨论很多,但关于建筑公司如何在工地上实际使用无人机的真实例子却相对较少。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高兴从布拉斯菲尔德和戈里,美国最大的私营建筑公司之一,关于他们只是他们使用无人机生成医院建筑工地的高程图,并将其与设计高程,以确认土方活动的许多方式之一 -

加入这个现场网络研讨会(星期四,9月22日),了解更多关于布拉斯菲尔德和戈里如何开始他们的无人机行动,以及他们如何利用无人机今天。

布拉斯菲尔德和戈里无人机

布拉斯菲尔德 - 戈里几年前开始探索使用无人机进行检查,但当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新的法规,希望确保完全合规时,他们停止了运营,直到 2015 年 12 月获得商业第 333 节豁免。如今,无人机操作都设在虚拟设计和施工 (VDC) 小组中,这是一个 24 人的团队,致力于通过使用建筑信息建模来改进施工流程。

虚拟设计协调员亨特·科尔总结了团队以另一种方式所做的:"我们几乎协助公司所做的任何与 3D 模型相关的工作。

该团队在其每个区域办事处都配备了 DJI 灵感系列。无论是拍摄航空照片或视频,还是使用摄影测量技术生成整个站点的详细 3D 模型,无人机都能够以安全、经济和实用的方式快速收集施工各个阶段的信息。

医院建筑工地的土方工程

在佛罗里达州一个占地61英亩的医院建筑工地工作期间,VDC小组收到了现场作业的请求。一位分包商刚刚完成最初的土方工程,但现场经理担心土方工程与设计结果不符。他寻求VDC小组的帮助,以核实已经做了哪些工作。为了了解更多关于这个项目,我们听取了VDC协调员杰西·克里希和现场工程师查尔斯·柯蒂斯的意见。

"我们的任务是找出当前总体站点等级和拟议完成等级之间的区别,"现场现场工程师查尔斯·柯蒂斯(Charles Curtis)说。

该网站的规模使它成为无人机测绘的一个很好的候选者,因为使用传统方法测量土方工程的海拔将是一个非常昂贵和耗时的过程。

飞行网站

VDC 集团与当地无人机服务提供商 Dronebase 签订合同,提供所需的无人机飞行场地并提供所需的许可飞行员。无人机基地飞行幻影 3 亲, 并使用无人机部署移动应用程序来计划和自动化飞行。由于场地的大小,需要多个航班。飞行设置和执行总共花了大约一个小时。

由于地图将用于比较分析,因此地图必须正确覆盖设计图纸。为了确保高度的准确性,布拉斯菲尔德和戈里纳入了地面控制点,或GCP。

在飞行该网站后, 布拉斯菲尔德和戈里上传捕获的图像到无人机部署。当天晚些时候,DroneDeploy 的云平台完成了对图像的处理,并完成了骨质虫图、高程图和 3D 模型的处理。

探索骨科地图

高程图

3D 模型

将计划与实际站点条件进行比较

一旦他收到了在无人机部署完成的地图,下一步是杰西从无人机飞行中获取高程数据,以一种格式,可以将其与现有的站点计划进行比较。

这意味着模型必须投影到设计文件使用的同一个本地坐标系统中,并且必须达到高度的准确性(即空间的地理点必须出现在两个模型的同一位置)。

进入地面控制点的地面测量,确保地图与高度精确度对齐(此功能可作为无人机部署总理计划的一部分)。然后,Jesse 将 3D 模型导出为点云,并将其上传到第三方软件。从那里,他将模型重新投影到设计文件中使用的相同本地坐标系统中。(现在只需输入 4 位 EPSG 代码即可在 Drone 部署中完成此操作,但当时 VDC 团队使用第三方软件实现了此操作。

视觉显示相对于 3D 点云计划的高程

一旦两个模型正确对齐,Jesse 就可以将现有站点的模型与设计文件进行比较。最终输出是一张热图,显示外部承包商按计划完成的土方工程进度。绿色表示实际海拔与设计计划相匹配的区域。蓝色区域太低,而红色区域相对于计划过高。

海拔比较热图:绿色匹配计划区域,蓝色区域过低区域,粉红色区域过高区域

从 Jesse 的热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分级承包商迄今完成的进展。

Jesse 说:”比较得出结论,场地承包商需要出口更多的土壤才能达到所需的海拔高度。“

更快的数据收集导致大投资回报率

使用无人机绘制区域地图,VDC 团队评估现场土方工作的速度比使用传统方法的速度要快得多,同时也提供了更高程度的细节。

据现场工程师查尔斯说:”用传统方法完成同一项目需要1000多张调查照片。通常,我们会使用机器人总站来拍摄高程正确点的网格。我至少得用一个 50 ' x 50' 的网格来做这样的网站。占地约 61 英亩,需要超过 1,000 次单独拍摄,并设置多个设置。试图适应我们的正常工作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或认真加班。”

尽管 1,000 次拍摄听起来像是很多,但无人机可以轻松捕获许多、更多的数据点,这些数据点可以更详细地模拟网站的海拔高度。查尔斯说:"这些至少1000次拍摄不会考虑到战利品堆或战壕,因此为了保持准确性,我们将不得不遵循所有无关特征的轮廓,从而显著增加拍摄量。“

Jesse 说:"使用无人机在几个小时内获取整个站点云对时间表和预算都有很大的好处。

在数据分析方面,所需的时间可以与其他方法相媲美,但 Charles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过程将变得更加高效。他说:"我们通过这个过程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认为,在未来,我们可以提高准确性,并大幅缩短处理和分析数据的时间。

总体而言,该项目展示了无人机制图给布拉斯菲尔德和戈里带来的巨大时间和成本节约。”无人机天桥捕捉高度详细图像的速度节省了时间。总的来说,我觉得使用无人机,我们花了三分之一或更少的时间手动完成这项工作“查尔斯说。杰西用另一种方式来概括它。

由于时间和资金投资相对较少,我们能够验证现场条件并完成分析,否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成本会高得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获得了非常高的投资回报率。

无人机在施工中使用的建议和最佳实践

您有没有考虑将无人机纳入您的建筑业务?布拉斯菲尔德 – 戈里 Vdc 团队有一些建议要分享:

  • 先计划好你的任务。没有两个建筑工地相同,所涉及的危险也不相同。你能做的最坏的事情就是到达一个没有预定飞行计划的地点。

  • 建立您的目标。在收集数据之前,请知道您想如何处理数据,因为这将决定任务成功所需的详细程度。

  • 确保美国联邦航空局合规。如果要求您的组织进行不安全或不合规操作,请愿意拒绝服务。

  • 寻求真正的飞行员的帮助。UAS 航班与实际航空重叠。布拉斯菲尔德 - 戈里争取了一名持牌飞行员的支持, 以建立无人机的操作使用。

  • 购买 UAS 之前的研究。警惕和敏捷,因为技术正在迅速变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