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你不知道的无人机“打开方式”

2021-11-03 11:3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消防 来源:中国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断网、断路、断电”的极端条件下救援通信如何保障?灾害、事故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侦查现场情况?抛投救生器材、食品药品时,无人机设备如何精准操控?在10月...

“断网、断路、断电”的极端条件下救援通信如何保障?灾害、事故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侦查现场情况?抛投救生器材、食品药品时,无人机设备如何精准操控?在10月28日开幕的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消防通信员”这一竞赛项目中,你将找到答案。

科目一 无人机航拍侦察

操作无人机起飞依次穿过障碍网、龙门,飞至灾情侦察区搜寻危险化学品标识和热源,拍摄全景图并制作上传。

科目二 无人机精准抛投

操作悬挂矿泉水瓶的无人机,飞至铁筒上方将矿泉水瓶完全放至铁筒内。

将救生圈挂至无人机抛投挂钩,把救生圈套入假人头部。

科目三 现场通信保障

组装卫星便携站,制作网线、音频线和视频线配置指挥视频终端。

以上3个竞赛项目,在灭火和应急救援实战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和经典案例。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地铁5号线发生严重积水事件,地下排涝作业中,参战通信力量正是利用小型无人机在充满积水的弯曲地铁隧道中进行了长达数百米的超视距飞行侦察,为最终确定排涝作业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

2021年5月21日,云南大理州漾濞县6.4级地震救援中,通信指战员携带关键通信装备火速挺近震中秀岭村,克服断电、断网等不利因素,20分钟内架设连接超轻型卫星便携站并持续值守,打通现场音视频通道。

灾情侦察、设备操作、图像传输、现场组网、通信联络、信息收集、灾情分析、辅助决策指挥......

在全灾种综合应急救援中他们既是通信员,也是侦察兵,点燃“技能成就未来”的梦想火炬,不畏艰险、逆向而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