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空中传来五个字:“请减速慢行”……绍兴高速首次运用无人机“高空巡检”

2021-11-02 11:50 性质:转载 作者: 余雯雯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方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借道慢行。”“现场安全员,安全员,前方100米,有2个警示桩伏倒,请维护。”“施工现场有一名施工员靠在护栏边看手机,请纠正。”...

“前方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借道慢行。”

“现场安全员,安全员,前方100米,有2个警示桩伏倒,请维护。”

“施工现场有一名施工员靠在护栏边看手机,请纠正。”

近日,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绍兴辖区路段借道施工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绍兴管理中心巡查人员正通过无人机直播画面有效管控施工现场,利用喊话系统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同时对施工区域的安全隐患事件发出安全警示。

一直以来,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控都是高速公路主管部门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浙江省交通集团绍兴管理中心多措并举:

一方面在落实原先传统方式与高速交警及施工单位一路多方联勤联动管理机制的同时,三方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施工现场的安全督导巡查,保障施工区域有专人指挥、有专人监督、有专人协调;

另一方面加强科技力量的投入,在为期9天的杭甬高速公路杭向237K—242K借道施工现场首次运用“无人机”新科技参与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起到“监工”的成效。

通过无人机定时巡航,加强施工现场通行、作业设施、人员、车辆的安全管理,着力提升施工现场的流动管理能力,并通过高德预警精灵(阿里锥)的应用,实现现场警示、高精度定位、高德联网等模块功能,精确的采集和发布施工区域交通事件信息,直接发布到高德地图上,为道路作业者和出行者提供安全防护保障。

据介绍,杭甬高速公路绍兴段因施工区域点多线长,对违规操作的制止,往往是首尾难顾。有了“无人机”之后,施工员是否佩戴安全帽、着反光背心、高处作业扣安全绳等情况都能尽收眼底,隐蔽角落的违规行为一旦被发现也能立刻“抓包”,安全质量管控巡查效率和效果大大提高。“无人机”投入使用9天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发现15起违章作业,并“现场”进行了整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