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续航时间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2021-11-01 11:26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体育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破世界纪录啦!”持续飞行80小时46分35秒,日前,由北航“冯如三号”团队研发的“冯如三号-100型”无人机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振奋人心。北航青年...

“破世界纪录啦!”持续飞行80小时46分35秒,日前,由北航“冯如三号”团队研发的“冯如三号-100型”无人机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振奋人心。北航青年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再次将祖国名字书写上蓝天。

10月1日国庆节当日,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正式认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三号”团队研发、设计、制造的 25-100公斤级油动固定翼无人机续航时间新的世界纪录。 此次破纪录的团队二期成员由25名来自四个年级、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组成,平均年龄不超过20岁,90%以上为“00后”。

2019年10月,北航“冯如三号”团队首期成员就以30小时6分42秒航时创下25-100公斤级油动固定翼无人机续航时间世界纪录。

通过两年的研发,团队先后完成了新成员的选拔和培养,并在结构、动力、飞行控制系统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式创新,使“冯如三号-100型”无人机具备 高强度结构、超低油耗和全自主飞行控制能力。该无人机全机为黑色,翼展约10米,机身呈潜艇形,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由汽油发动机驱动,加满燃料后的总重量约为60公斤,飞行期间可携带约3千克的模拟载荷,最终目标是携带10-15公斤左右的有效载荷,在空中飞行5天,可进行测绘、通信和侦察等应用。

“无人机命名为‘冯如三号-100型’,是为了纪念中国航空之父冯如,也为致敬中国航空事业发展110年来无数为航空强国事业不懈奋斗的前辈,‘100型’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北航青年学子‘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拳拳赤子之心。”团队负责人介绍说。

在研发过程中,团队共进行过数千小时试验,十余轮试飞。平均年龄不超过20岁的他们,从未因为任何一架飞机的坠毁而后退,他们不断总结经验,将安全隐患解决在地面,继续坚持飞行。北京、郑州、 许昌、焦作、安阳、海口、芜湖、天津、南京……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

“制造、试验、试飞,我们每一个假期都投入到测试中,终于迎来了这一次成功飞行。”团队成员、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本科生刘雅曦感慨地说:“发动机的轰鸣声变成了最让人心安的声音,每天来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抬头寻找飞机。虽然辛苦,但这段经历难得且难忘。 我们正年轻,祖国的未来与我们紧密相连,祖国的蓝天上将会写满我们的故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